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赣锋锂业拟增持Mali Lithium公司股权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19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赣锋锂业 锂电产业 赣锋国际

1月18日,赣锋锂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同意全资子公司赣锋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国际”)拟以自有资金不超过6500万美元,收购Leo Lithium Limited(以下简称“Leo Lithium”)拥有的Mali Lithium公司不超过5%的股权,用于Goulamina项目后续的项目建设和资本支出。

本次交易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Mali Lithium不超过60%股权,间接持有Goulamina项目不超过60%权益。

公开信息显示,Leo Lithium成立于2022年,其旗下主要资产为位于非洲国家马里的南部地区的锂辉石Goulamina项目,矿区面积100平方公里;Mali Lithium由Leo Lithium和赣锋国际共同出资在荷兰注册成立,公司2022年实现净利润-47.29万美元,2023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2万美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7.95%。

另据Leo Lithium公布的数据,Goulamina项目的锂辉石矿总资源量约2.11亿吨,平均品位为1.37%。其中,氧化锂总资源量为289万吨,折合碳酸锂当量约为714万吨,

2023年9月份,赣锋锂业拟通过公司或子公司增资Mali Lithium,增资完成后,赣锋国际将持有Mali Lithium55%股权,从而间接持有Goulamina项目55%权益,并且纳入合并报表范围。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