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煤炭行情趋冷 市场看淡春节补库行情

日期:2024-01-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1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煤炭价格 煤炭行情 煤炭供应

今日煤炭市场整体较为冷清,不论是坑口还是港口,行情较昨日维稳。

产地方面,今日,大部分煤矿价格维稳或小幅下调,涨价煤矿少之又少,个别大矿竞拍价格也在下行,产地整体对后市看法悲观,且临近春节,市场观望居多。目前,国内3大主产地的煤炭市场行情呈现僵持状态,局部煤矿调降产量增加,只有个别单一煤种出现小幅上涨。当前煤炭市场的竞争仍激烈,价格下跌迹象仍明显,而且市场预期短期内难以好转,一些煤矿降价以吸引客户,下游用煤企业的采购积极性偏低,部分煤矿已经开始清库筹备放假,产量有所缩减。

港口方面,今日成交稀少,市场冷清,整体价格维稳运行,少量刚需市场询货,市场整体表现冷清,成交价格较昨日维稳。虽然目前港口库存已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200多万吨,但是,由于下游市场北上采购动力不足,且临近春节,电厂补库已经过半,下游需求将会进一步逐步收缩,后期市场仍有下行风险。

产地化工煤连续一个月阴跌。从曹家滩来看,上个月同期原煤价格是768元,目前跌到691元,三八块上月同期830元,目前价格745元。

今日榆林混煤价格参考:元/吨

榆林5800卡 766 (-4)

榆阳 6000卡776(-9)

神木5800卡796(-3)

府谷 5500 卡673(一)

横山5800卡 681(-1)

而煤矿安全方面,近期又有煤矿发生安全事故。安源煤业1月18日公告,2024年1月18日0时34分,公司所属丰城曲江煤炭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曲江公司”)掘进二队在808顺槽皮带头向里30米位置进行巷修作业时,因顶板垮冒,冒落煤渣压住2人,经现场积极抢救,1人安全升井,1人抢救无效死亡。

随着春节临近,煤矿安全检查可能会再次影响煤矿运行。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