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节能风电正积极储备海外项目资源

日期:2024-01-0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4
01/08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风电 风电企业 风电项目

节能风电近期在接受调研时表示,目前公司配比的储能仍为电源侧储能,基本没有经济性。未来,随着储能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储能经济性的逐步显现,新型储能将会迎来快速发展期,公司也将持续关注国家相关政策及储能技术的迭代,进一步降低储能成本。

公司着眼于陆地海上,国内国外全面布局风电项目,未来仍将不断扩大非限电区域容量,并以此为基础对我国中东部和南部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继续挖掘后续项目,争取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2023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6亿元,利润总额14.37亿元,归母利润11.95亿元。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资产总额为415.95亿元,净资产172.14亿元,归母净资产为164.25亿元。 截至2023年9月末,公司的累计装机容量达到541.526万千瓦,运营装机容量达到 527.47 万千瓦。

而在提到新增项目的收效情况时,影响风电项目收益水平的因素很多,根据项目所在地不同,实际收益水平相差较大,需要根据实际项目情况进行分析。公司对风电项目收益的要求始终较高,受配储、平价上网、市场化交易和对运营规模考核等因素影响,未来公司项目收益水平确实会承受一定的压力,公司也将通过降本增效、提升运维水平、加强科技创新、优化电力交易等手段进一步挖掘潜力,努力应对挑战。

在提及海外风电项目情况时,其指出自新冠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等因素影响以来,公司海外项目开发困难重重,尽管如此公司仍通过不断努力,积极在澳洲、北欧、一带一路等国家和地区储备海外项目资源,力争在具备条件后快速推进,为业绩增长提供足够的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