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更多的航运公司准备通过红海 原油供给担忧是不是可以缓解了?

日期:2023-12-29    来源:银河期货

能源财经

2023
12/29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原油 原油价格 石油价格

尽管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但是更多的航运公司表示准备通过红海航线,缓解了对中东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导致供应中断的担忧,欧美原油活跃期货大跌3%。路透社(Reuters)周四公布的一份集团日程安排显示,丹麦马士基(Maersk)公司将从现在起,让几乎所有在亚欧之间航行的集装箱船通过苏伊士运河,只让少数几艘绕过非洲。法国达飞海运集团(CMA CGM)本周早些时候表示,也在增加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船只数量。但是以美国为首的旨在平息红海紧张局势的联盟尚未产生人们所希望的协调行动。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12月22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2072.4万桶,比去年同期低0.5%。美国原油产量维持在历史新高,炼油厂开工率上升,原油净进口量减少,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减少,截止到2023年12月22日当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量4.36568亿桶,比前一周下降691.1万桶。备受关注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3397.3万桶,增长150.8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日均236.1万桶,比前周减少20.9万桶。美国成品油净出口总量日均533万桶,比前周增加91.6万桶。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总量日均298.9万桶,比前周增加112.5万桶。

截止到12月22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330万桶,与前周日均产量持平,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增加130万桶。回顾前期原油市场的主要脉络,4季度伊始,巴以冲突打响了市场恐慌情绪的第一枪,推涨地缘溢价。而后市场逐步确认巴以的影响有限,且不会对实际供应产生影响,地缘溢价消退,油价下跌。之后11月30日的OPEC+会议的非强制性减产被市场质疑之后油价继续大跌。IEA预计2024年全球油品需求同比增长92.8万桶/日,增速0.9%,较2023年下降了1.5个百分点。平衡表方面,若OPEC所有成员国均严格执行自愿减产,则2024年一季度原油去库幅度有望超过70万桶/日,但可能性不大。考虑到伊朗等国的增产以及部分国家难以完成减产承诺,预计2024年一季度大概率呈现供应小幅过剩的状态;二季度在超额减产立即中止的情况下可能有150万桶/日以上的过剩。中短期内在原油没有继续大跌之前OPEC+很难改变11月份的减产决定,这样在红海局势缓和之后原油市场仍然承压,直到价格再次下跌到OPEC+团结一致强制执行减产的程度才可能开启新的反弹行情。

策略

操作上,原油及原油系化工品多单离场,新单待后期反弹后逢高抛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