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红海航运担忧减弱,叠加美国原油库存增加,油价下跌超2%

日期:2023-12-28    来源:国际能源网

能源财经

2023
12/28
12: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原油库存

由于投资者获利了结和红海海运有望重启,叠加美国原油库存增量超市场预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7日冲高回落,尾盘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2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6美元,收于每桶74.11美元,跌幅为1.93%;2月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42美元,收于每桶79.65美元,跌幅为1.75%。

马士基公司恢复红海地区的船运显示船运企业对于胡塞武装攻击的担忧在减弱。航运巨头马士基已经在未来数周安排了数十艘集装箱船从苏伊士运河和红海通过,法国达飞海运集团表示也在恢复经过红海的运输。

有投资机构认为,对供需的担忧也在令市场承压。标普全球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上周商业原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349万桶,蒸馏油库存预计环比下降5万桶,而汽油库存预计环比增加71万桶。而美国原油产量再创新高达到1330万桶/日。

美国降息预期继续升温,美元走弱,但短期需求仍然偏弱,这均对油价产生压制。

库存端方面,截至2023年12月22日,API报告显示商业原油库存上升184万桶/日,汽油库存下降48.2万桶/日,精炼油库存上升27.2万桶桶/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