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西班牙对能源巨头雷普索尔公司展开调查

日期:2023-12-28    来源:央视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12/28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普索尔 能源企业 能源反垄断

西班牙反垄断监管机构12月26日表示,正在对能源巨头雷普索尔公司展开调查。监管机构认为,该公司存在其利用在西班牙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通过恶意价格竞争等方式,侵害竞争对手的利润空间。

西班牙反垄断监管机构在一份声明中称,接到两家代表独立加油站运营商的协会投诉,对雷普索尔公司在2022年3月至12月期间,可能存在的恶意价格竞争行为展开调查。协会方面指出,雷普索尔为其旗下加油站提供额外折扣的同时,却提高包括独立加油站在内的竞争对手的批发价,这种做法侵蚀了竞争对手的利润空间。

对此,雷普索尔公司的发言人否认这些指控,并补充道,公司严格遵守西班牙的市场竞争规则,提供折扣的行为是针对消费者端,而非竞争对手。

雷普索尔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西班牙最大的能源公司,其经营范围包括勘探与生产、炼制与销售、化工、天然气等四个方面。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