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特斯拉股价年内有可能翻番?

日期:2023-12-27    来源:国际能源网综合报道

能源财经

2023
12/27
10: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马斯克 全自动驾驶技术

2023年即将结束,特斯拉2024年的业绩预期存在分歧。一些分析师认为,特斯拉部分车型可能失去欧美政府补贴,同时电动汽车需求放缓,这会对特斯拉的营收造成压力。然而,也有分析师预测特斯拉的市值将重回万亿美元,毛利率将再次超过20%。截至12月26日美股收盘,特斯拉涨1.61%,报收256.61美元,市值8157亿美元。

美国能源投资银行TPH&Co.的分析师Matt Portillo已经将特斯拉的评级下调至“卖出”,并明确表示:“如果特斯拉在未来一年内仍致力于提高销量,那么,补贴的取消可能会增加其降价的风险。而这种降价行为很可能会进一步压缩其利润空间。”

美国投行Wedbush的资深分析师Daniel Ives对特斯拉的前景持乐观态度。他预测,尽管今年特斯拉的销量将达到约180万辆,但该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将更为出色。尽管华尔街对此持怀疑态度,但Ives坚信,特斯拉的市值明年将重新突破1万亿美元。

他再次确认对特斯拉股票的“跑赢大盘”评级,并将目标股价上调13%,至350美元。这一调整反映出他对特斯拉的强烈信心。

Ives对特斯拉的看好源于他对电动汽车市场的深度洞察。他指出,尽管全球电动汽车需求近期有所放缓,但当前仍处于市场发展的初级阶段。特斯拉在该领域处于领先地位,预计到2030年,电动汽车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20%。

此外,Ives预测,特斯拉的毛利率将在2024年回升至20%以上。他透露,特斯拉将在未来六至九个月内推出一款价格低于3万美元的新车型。同时,他认为特斯拉的全自动驾驶系统(FSD)和充电网络将成为提高毛利率的重要因素。

他进一步分析,FSD和超充网络在未来12至18个月内将为特斯拉的每股价值增加75美元。随着特斯拉逐步实现其战略愿景,Ives认为下一阶段的增长潜力巨大,而华尔街也将开始将这些积极动态纳入股价考量中。目前,包括大众、奥迪、保时捷、丰田和沃尔沃在内的一批主流汽车品牌已宣布接入特斯拉的超充网络,这进一步凸显了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及其对行业的影响力。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