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市场观察 » 正文

中国1月成品油出口将环比增加,油价延续震荡整理

日期:2023-12-26    来源:中信建投期货

能源财经

2023
12/26
09: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石油价格 原油行情

上海原油期货周一横盘整理,欧美圣诞节休市,金融市场较为平静。

1、在海运出口下降的情况下,过去一周俄罗斯的石油加工量仍接近8个多月来的最高据一位知情人土透露,12月14日至12月20日,俄罗斯炼油厂每天加工约565万桶原油,这是4月份以来的最高。俄罗斯承诺到年底将原油和成品油的总出口量减少30万桶/日,明年一季度继续削减20万桶/日。

2、Vortexa数据显示,截至12月22日全球停靠至少7天的油轮运载量升至8,712万桶,周度上升14%。西非、中东、北海浮仓下滑,亚太、欧洲和美湾地区浮仓增加。

3、隆众资讯从市场处获悉,2024年1月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及中化出口计划量出炉,四大主营成品油出口计划总量为370万吨。较12月增长约58%,同比增长3%。

4、伊朗官媒称,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驻叙利亚的军事顾问Mousavi在以色列周一对大马士革的空袭中丧生,伊朗总统莱希表表示以色列将为此付出代价;与伊朗关系密切的黎巴嫩真主党表示,这次暗杀是公然无耻的袭击,是“犹太复国主义敌人”的“新罪行”。

观点:

上海原油期货周一走势延续震荡整理,欧美市场休假,金融市场较为平淡。周一有消息成伊朗一名高级将领在以色列对叙利亚的空袭中丧生,伊朗宣称以色列要为此付出代价;12月22日当周通过红海的油轮数量较12月初下降了约三分之一。巴以冲突对原油市场的扰动仍将继续存在,这是原油当前的支撑。中国临近公布一季度成品油出口配额,四大石油公司1月成品油出口可能环比增长58%,这将打压新加坡成品油裂解价差,有利于中国炼厂开工率的回升。投资者仍以震荡思路对待油价。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