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多高官再就美债收益率影响发声,“新美联储通讯社”:11月料暂停加息

日期:2023-10-12    来源:华尔街见闻

能源财经

2023
10/12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价格 原油价格 原油行情

越来越多的美联储高级官员认为,美债收益率大涨,可以取代进一步加息。“新美联储通讯社”发表了题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延长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时间》的文章。不过一个例外是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他认为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货币政策影响未知。

伴随着近期“全球资产定价之锚”的飙升,越来越多的美联储高级官员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大涨,令金融状况收紧,这可以取代基准利率的进一步上调。上日,鹰派的达拉斯联储主席Logan、美联储副主席杰斐逊均提到了这一点。

最新加入这一阵营的美联储高官是鸽派的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新美联储通讯社”也发表了题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延长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时间》的文章。

不过一个例外是最新发声的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他认为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货币政策影响未知。

基于近日美联储众高官的表态,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在下次会议再度按兵不动。根据期货市场的定价,投资者预计美联储11月1日利率决议上再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不到20%。

“新美联储通讯社”:11月暂停加息几成定局

有“新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知名财经记者Nick Timiraos于周二撰文指出,美债收益率的上升可能会延长美联储暂停加息的时间。美联储官员们表示,长期利率的上升可能会取代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长期美债收益率的持续上升可能会给美联储历史性的加息周期带来虎头蛇尾的结局。

Timiraos表示,总的来说,近期美联储高官们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将在10月31日至11月1日的会议上将利率保持稳定。然后,美联储官员们可以等待接下来一个月经济和金融的发展情况,然后再决定是否在12月加息。到12月时,官员们将能够了解近期金融状况的收紧是否持续,以及近期通胀进展是否持续。

即使美联储已经加息完成,官员们也不太可能正式宣布停止加息。他们一再对美国经济的韧性感到惊讶,并愿意为进一步加息敞开大门。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认为不再需要加息

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周二重申,他认为美联储不再需要加息。当前的货币政策具有限制性,足以使通胀率回到2%的目标。美联储应该停止加息,当前应该关注将利率维持在高位多久。他上周曾表示,美联储应将利率维持在高位相当长时间,以让通胀回落至2%的目标。

Bostic补充说,如果经济前景意外发生变化,可能需要进一步加息,但这不是他目前的预期。

Bostic指出,美国通胀已明显改善,但仍任重道远。

当被问及近期的热门问题——美债收益率的大幅上升将如何影响货币政策时,Bostic表示,利率水平明显具有限制性。美国经济正在放缓,美联储加息的许多影响尚未显现。

当被问及最新的巴以冲突时,Bostic表示,这给全球经济带来不确定性。美联储需要灵活,做好适应不断变化的情况的准备。

Bostic今年在FOMC会议上没有表决权,他是近几个月来美联储内部最鸽派的高级官员之一。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美债收益率飙升对货币政策影响未知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Kashkari与多位美联储高官的看法并不一致。周二他表示,尚不相信长期美债收益率的飙升,会减少进一步加息的必要性,称这取决于近期借贷成本上升是由什么因素推动的。

Kashkari认为,近期美债收益率的飙高非常令人困惑。长债收益率上升当然有可能为美联储在降低通胀方面做一些工作。但也可能是由于市场对未来五到十年美国经济的乐观情绪日益增长,或是预计美国政府借贷增加所致,再或是预计美联储将在未来十年更加激进地控制通胀。

Kashkari表示,他希望看到更多的通胀、劳动力市场和工资数据,证明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做得足够多了,这样才能让他感到放心。

Kashkari重申了他上个月的观点,即美联储有60%的可能实现其“软着陆”目标,这种情境下还要加息一次。Kashkari认为,有高达40%的可能性,美国利率需要继续大幅提高,才能降低通胀。

Kashkari同日还表示,近期地缘事件的影响充满不确定性。

Kashkari今年在FOMC会议上拥有投票权。

美联储理事沃勒:决心将通胀降至2%目标

美联储理事沃勒周二表示,美联储将继续努力,以期实现物价稳定性。美联储决心将通胀率降到2%的目标。

沃勒表示,“自2012年以来,我们多次重申了这一数字目标,并且自去年初以来,在紧缩货币政策的过程中,我们明确表示,决心将通胀率降至2%。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来降低通胀,也是为什么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

沃勒没有对近期的利率政策前景发表评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