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权威认可!上海电气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三大指数

日期:2023-09-11    来源:上海电气

能源财经

2023
09/11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气 新能源 可持续发展

1 上海电气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三大指数

近日,上海电气同时被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系列指数,即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恒生内地及香港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恒生A股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该调整已于9月4日起生效。此次纳入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指数系列的成份股,反映了权威评测机构对上海电气在环境、社会及企业管理方面卓越表现的认可。

此前,上海电气已连续7年发布ESG报告,明晟ESG评级已升至“A”级。近年来,上海电气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立足集团低碳化和数字化转型方向,不断深化内部改革管理体系,优化企业管治架构,完善ESG管理制度并开展ESG相关治理工作,全面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以积极务实的落力实践致力于成为ESG理念的践行者。

2 上海电气成为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会副会长单位

近日,上海电气加入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会并担任副会长单位,积极支持上海城市更新建设,共同助力上海绿色、低碳发展。通过前期多个减污降碳、协同增效的绿色零碳案例,上海电气深度参与本市多个资源循环、无废城市建设实践,并于今年6月以常务副主任单位与华建集团等共同发起成立上海市城市更新研究会碳中和工作委员会,在产业园区绿色升级、低碳行业标准制定等方面深入开展创新合作。此次担任研究会副会长,将有效促进上海电气在工业园区低碳升级、科技创新城市转型发展等方向的产业体系建设,积极为我国的城市更新提供参照路径和绿色解决方案。

授牌仪式现场

3 电气风电与中石油浙江油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月7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气风电”)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油田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新能源领域合作拉开帷幕。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围绕“双碳”目标,全面开展新能源领域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与资本合作交流,同时全面开放双方人才交流与培训事宜,大力开展技术合作创新,进一步发挥各自在项目规划建设、产业投资、产品装备等方面的优势,实现互利共赢。

协议签约现场

4 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携低碳解决方案亮相中国国际储能展

日前,储能领跑者联盟(EESA)第二届中国国际储能展览会在苏州举办。上海电气电站集团携智慧储能系统、工商业储能系统、户用储能电池系统、5G基站备用电源和UPS备用电源等低碳全场景解决方案亮相,并获“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应商奖”。

展会现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