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受去年高基数、今年产业链价格下行影响 通威股份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减24.98%

日期:2023-10-26    来源:价值能源

能源财经

2023
10/26
14: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威股份 新能源企业 光伏企业

10月25日晚间,通威股份披露三季报称,公司在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14.21亿元,同比增长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3.02亿元,同比减少24.98%。

从单季来看,公司第三季度的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均有所减少,对于前三季度净利润出现波动,通威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主要是受到光伏产业链价格同比下行影响所致,整体业绩符合预期。

作为光伏行业高纯晶硅、太阳能电池环节的世界级龙头企业,通威股份在2023年以来持续推进产能扩张和一体化布局。今年2月份、6月份、8月份,公司相继披露了在乐山市投资年产12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项目、在成都市双流区投资25GW太阳能电池暨20GW光伏组件项目、在乐山市峨眉山市投资建设16GW拉棒、切片、电池片项目以及在乐山市五通桥区投资建设16GW拉棒、切片、电池片项目的计划。尽管今年9月份宣布终止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事项,但公司表示,将统筹资金安排,继续推进其2020年至2023年与2024年至2026年发展规划的稳步落地,确保相关项目如期完成。

与此同时,通威股份继续强化技术方面的布局,公开资料显示,公司已完成了包含TOPcon、HJT、背接触电池、钙钛矿/硅叠层电池等在内的先进电池技术路线研发的全面布局,并在N型电池方面持续突破。

在业内人士看来,光伏产业链价格下行在带来竞争压力的同时,也带动了企业们的新一轮成长。

太平洋证券认为,光伏行业产能逐步过剩,各细分环节竞争要素有所差异,其中,硅料环节的竞争核心在于生产成本以及融资受限下企业的扩产能力,硅片环节两强格局有望保持稳定,电池片环节重点在于N型电池的平均量产转化效率,一体化组件在于依托于自身上游的产能优势以及融资受限下企业的扩产能力。总体来看,光伏作为最便宜的能源,未来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优质的光伏企业足以穿越周期,迎来新的一轮成长。

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至9月份,国内光伏累计新增装机规模为128.94GW,同比增长145%。

海通国际证券表示,光伏装机规模持续高增长,基于今年以来随着组件价格下降,下游装机意愿增强,2023年全年有望实现170GW 的光伏新增装机量。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