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国内单体最大碳酸锂项目一期生产线在新疆巴州投产

日期:2023-0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能源财经

2023
07/04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酸锂项目 电池产业 电动车电池

7月2日,在新疆巴州若羌新材料产业园区,年生产12万吨的国内单体最大电池级碳酸锂项目一期6万吨生产线投料生产。

据了解,该项目是志存锂业在新疆投产的第一个项目,2022年9月在新疆巴州若羌县开工建设,总投资46亿元,占地1390亩,共分两期建设。

志存锂业集团技术中心主任舒启溢介绍,二期项目建设正在进行,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12万吨以上的产量,能实现销售收入300个亿以上,同时带动1500人以上就业。

该项目一期6万吨正式投产。 党婷 摄

电池级碳酸锂是生产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关键原料,碳酸锂制成的锂电池具有能量比较高、使用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优点。

新疆巴州若羌境内有着丰富的锂矿资源,远景资源量120万吨,把当地的资源优势就地转化为经济优势和产业优势,利用创新的生产技术科技赋能,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助推巴州新能源电池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新疆巴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刘畅说:“下一步,我们将在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磷酸铁锂、电池的负极材料、电解液、隔膜等锂电全产业链项目的落地。借助疆内新能源基地建设和疆电外送四通道的推动,发展储能电池,在新疆率先打造锂电全产业链,为巴州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