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欧洲初创型光伏企业成投资大热门,今年前五个月已融60亿美元!

日期:2023-07-04    来源:赶碳号科技

能源财经

2023
07/04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企业 太阳能初创企业 光伏领域

根据 Avnet Abacus的研究,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的总投资,比上一年增长了 398%。今年1-5月,融资额已达60亿美元。

投资的激增,这充分表明了欧洲的产业资本对于太阳能技术带来的创新机会充分看好。作为专业为工程师提供咨询的电子产品分销商 Avnet Abacus 表示,不只是欧洲,在全球范围内,对更广泛的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均在显著增加。

当然,如果看到光伏第一大国——中国的产能投资,这60亿美元,其实只是一家头部企业的投资额。比如,晶科一个大项目就是560亿元人民币。

2022 年,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吸引了高达 72 亿美元的资金,几乎是2021年的19亿美元的四倍。

intersolar europe 2023现场;来源:大会官网

事实证明,虽然没有俄乌冲突的刺激,今年的融资继续激增。前5个月,欧洲光伏领域的初创公司已经筹集到60亿美元,占到上一年融资总额的83%。

尽管风险投资市场存在不确定性,但对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的单笔平均投资,已达到1.661 亿美元的历史新高。这一数字明显高于2022年的8830万美元和2021年的2290万美元。今年迄今为止,注入欧洲太阳能初创企业的风险投资,平均金额已超过了全球的平均水平1.168亿美元和美国的平均水平1.138亿美元。

尽管目前在欧盟,风能发电量仍是太阳能发电量的两倍,其中风电占整个能源结构的15.9%,太阳能只能占到7.6%。但是,欧洲太阳能初创公司的数量,几乎是专注于风能的初创公司的六倍。

消费市场是投资扩张背后的驱动力。

屋顶装机容量,已占欧盟当前太阳能容量的 66%,商业屋顶电站的推广速度,远比公用事业规模的地面集中式电站更快。电价上涨促使欧洲消费者尝试选择太阳能——与太阳能电池板成本相关的谷歌搜索量大幅增加,就直观表明了这一点。

虽然,户用屋顶光伏和工商业光伏对欧洲的太阳能发电能力做出了巨大贡献,但真正要替代化石燃料,还是要靠能够产生兆瓦级别电力的大型光伏发电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