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OPEC:减产导致石油供应缺口扩大 Q4将达约200万桶/日

日期:2023-04-14    来源:智通财经

能源财经

2023
04/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供应 石油市场 石油资源

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在该组织于本月初宣布减产后,全球石油市场将面临严重的供应短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缺口将进一步扩大,预计今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市场供应缺口将扩大至约200万桶/日。

OPEC+在本月初出人意料地宣布,自5月开始减产逾100万桶/日。这一消息给油价带来提振,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目前已升至87美元/桶附近。一些预测人士认为,油市前景趋紧可能意味着油价会重回100美元/桶。尽管OPEC+表示,减产是必要的、可以阻止投机者对石油市场进行毫无根据的押注,但国际能源署(IEA)则认为此举对经济是不利因素。

OPEC还在月报中指出,石油库存目前高于五年平均水平,OPEC 13个成员国目前的日产量为2880万桶,较4月至6月所需日产量高出约30万桶。不过,该组织也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全球石油市场将大幅收紧,预计夏季就将出现供应短缺。

此外,OPEC仍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大幅增长。该组织预计今年石油消费量将增加230万桶/天,达到创纪录的1.0189亿桶/天,超过疫情前的水平。今年第四季度,市场对OPEC原油的需求预计将达到3030万桶/日。

实际上,由于一些成员国的产量已经低于配额,预计OPEC+的实际减产幅度将小于其宣布的减产幅度。不过,在核心成员国执行减产的情况下,OPEC 13个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也将下降到2800万桶左右,较该组织预计的第三季度所需日产量低约160万桶/日、较第四季度所需日产量低约200万桶/日。

OPEC还预计,俄罗斯今年的石油供应量将平均减少75万桶/日,并在本季度大幅下降,高于俄罗斯承诺的每天减产50万桶/日。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