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燕山石化稀土顺丁橡胶首次突破年产万吨大关

日期:2023-01-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鲁贺 王国田 杨新宇

能源财经

2023
01/12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燕山石化 稀土产业 稀土销量

2022年,燕山石化稀土顺丁橡胶首次年产量突破万吨大关,并实现全产全销。

稀土顺丁橡胶弹性好、耐低温性好、耐磨性强、抗龟裂性以及动态性能好,成为了制造绿色轮胎的优选胶种。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规模的不断扩大,稀土顺丁橡胶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

燕山石化3万吨/年稀土顺丁橡胶装置是中国石化第一套建成投产并实现长周期连续稳定运行的工业化生产装置。2022年,燕山石化通过加强工艺管控、严格控制原材料质量、攻克技术难关、优化运行方式等多项举措,实现了高活性催化剂成套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并进一步提升了装置技术指标,降低了生产成本,提高了装置整体盈利水平,确保装置实现了长周期稳定运行目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