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宝马沈阳将从亿纬锂能采购电芯

日期:2022-11-25    来源:澎湃新闻

能源财经

2022
11/25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亿纬锂能 动力电池

11月24日,知情人士处透露,在继国内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后,宝马集团位于沈阳的动力电池中心也将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合作,从后者采购电芯。就在前不久的11月11日,宝马集团宣布将投资100亿元人民币用于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扩产。

据了解,宝马是首个在华设立电池工厂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2017年10月,年产3.3万套高压电池组的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在沈阳揭幕,并为宝马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电池;次年5月,动力电池中心启动二期项目,为宝马首款纯电动SUViX3提供第五代动力电池。

不过成立至今,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的功能定位为电池Pack工厂。动力电池的最小单位是电芯;众多单个电芯通过串并联的形式连接起来,被同个外壳框架封装形成模组;电池模组再配备热管理系统、电池管理系统等构成电池包(Pack)。

也即是说,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主要完成动力电池包的研发及生产,并不涉及动力电池中电芯的生产,电芯仍然需要外购。在此之前,宁德时代一直是宝马沈阳动力电池中心主要的电芯供应商,主要提供方形电芯。

宝马与宁德时代的合作由来以久。业内众所周知的是,在2012年宁德时代刚开始生产动力电池时,所接的第一份业务就来自宝马。宝马方面当时提供了800多页纸的动力电池生产标准给宁德时代,帮助其生产符合宝马要求的动力电池产品。

而此次宝马的沈阳动力电池中心还将与亿纬锂能合作,在业内人士看来,这跟宝马未来的46系列圆柱型电池战略相关。

在今年9月,宝马集团宣布,从2025年起在“新世代”电动车型中将使用46mm标准直径的大圆柱电芯。目前,宝马集团已与中国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远景动力分别签订了生产合约。

宝马集团负责研发的董事韦博凡表示,公司研发的第六代锂离子圆柱电芯,相较于第五代方形电芯,正极镍含量更高,钴含量有所减少,负极中增加了硅的含量。电芯单体能量密度将提升20%以上,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30%。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