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老牌铅酸电池企业再加码储能

日期:2022-10-26    来源:起点储能网  作者:言乔

能源财经

2022
10/26
14: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雄韬股份 锂电池 燃料电池 通信基站储能

24日晚间,雄韬股份连发多纸公告,宣告加码储能。

雄韬股份称,因公司锂电池业务作为公司近年来的利润主要增长点,公司一直并将继续大力拓展锂电池业务板块的产品及客户资源。

通信基站储能作为公司锂电产品的重要应用场景,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打造出适用于国内通信市场的基站储能解决方案和商业模式,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于是,所有的动作布局更加顺畅。

1.雄韬股份加码储能

首先,是增加储能等技术服务。

公告内容显示,结合公司自身业务实际情况,雄韬股份拟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储能技术服务;电气设备销售;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以及物联网技术、光伏设备等相关服务。

其次,是将募集资金转投至通信储能。

同样的时间段里,雄韬股份又发布了一则关于变更部分募集投资项目的公告,拟将募集资金中的部分资金用于投资公司通信基站储能投资项目,本次使用部分募集资金投资的金额为9100万元。

其三,大力扶持子公司业务发展。

同日,雄韬股份还公告称,全资子公司香港雄韬电源有限公司(简称“香港雄韬”)拟通过增资入股的方式投资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雄韬锂电有限公司(简称“深圳锂电”)。

香港雄韬将采用现金方式增资入股,增资金额合计人民币4亿元。其中555万元记入深圳锂电注册资本,其余部分记入深圳锂电的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后香港雄韬持有深圳锂电10%的股权,深圳锂电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变更为5555万元。

雄韬股份认为本次增资扩股,将进一步充实深圳锂电运营资金规模,有利于其项目开发建设的顺利进行,发挥雄韬锂电的整体资源优势,推动合作各方的锂电业务迈向更加成熟的发展目标。

资料显示,雄韬股份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业的智慧能源解决方案服务企业,以电池为核心,是国际知名的出口型蓄电池企业之一,已形成“铅酸+锂电+燃料电池”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业务发展模式。

年产能方面,铅酸年产能达600万KWH,锂电年产能达11亿WH,氢燃料发动机年产能2.5万套。

从三大业务占比来看,铅酸电池是雄韬股份主要营收来源。2022年上半年,雄韬股份实现营收17.02亿元,其中,蓄电池及材料贡献营收10.99亿元,占总营收比重高达63.82%。

2.力推锂电+燃料电池业务

同时,雄韬股份也在有意识的推动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发展。

锂电池业务方面,雄韬股份则是先后与各种优质客户建立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雄韬股份与中国铁塔、铁塔能源浙江分公司签订《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2022年储能备电合作服务采购项目协议合同》,根据中标情况,雄韬股份中标储能电池组容量为28.8MWH,预估基站数2000个,合同金额达到8556.4956万元。

报告期内,公司还与海外公司 RELIANCE JIO INFOCOMM LIMITED 签订了采购订单,订单合计总金额为8979.456万美元。

在锂电池领域,雄韬股份已经先后与施耐德、伊顿、ABB、Vertiv、台达、万国、百度等国内外大型企业形成深度合作关系。

此外,在燃料电池方面,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雄韬股份的氢能源订单达到393辆。

进入10月之后,雄韬股份又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储能电站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EPC)工程储能系统设备供货合同》,合同金额1.45亿元。双方将在进一步深化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探讨和落实氢燃料电池储能。

截至目前,雄韬股份在深圳、武汉、大同、广州、阳泉及青岛等地投资设立子公司推进氢能产业,现拥有标准实验与检测中心十座,直接投资产业链企业7家,合作产业内研究机构5家,参与研制多款氢燃料电池整车。

近期,雄韬股份还透露,公司在新型电池方面(如钠电池、固态电池等)始终保持高度关注和持续跟进,目前在钠电池已经取得不错的研发进展。

所谓多点布局,全面开花。从加码储能到扶持子公司,再到不断推动锂电池和燃料电池的发展,以及研发新型电池,雄韬股份的终极目的无疑是增强自己多条腿走路的实力,继而提高整体营收能力。

24日晚间,雄韬股份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上年同期为-56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