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沪硅产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46.9%

日期:2022-10-17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2
10/17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沪硅产业 半导体硅片 硅片产业

10月16日晚间,沪硅产业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经初步核算,前三季度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25.96亿元,同比增长约46.9%;实现扣非净利润约8903.48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约1.92亿元,扭亏为盈。

2022年第三季度,沪硅产业实现营业收入约9.5亿元,同比增长约47.39%;实现扣非净利润约6391.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亏约9006.38万元,扭亏为盈。

结合今年上半年业绩情况不难发现,沪硅产业在第三季度延续了稳步向好经营态势。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6.4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第二季度的收入为8.6亿元,同比增长46%,环比增长9%,这也实现了公司上市以来连续九个季度的持续增长。随着业务收入的九连增,公司的盈利指标也有了较大突破。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扣非后净利润扭亏,首次为正,达到2800万元。据披露,上半年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系受益于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以及下游客户大规模扩产,叠加国产替代需求等。

沪硅产业是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全面、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半导体硅片企业之一。公司目前可提供的半导体硅片产品类型涵盖300mm抛光片及外延片、200mm及以下抛光片、外延片以及200mm及以下的SOI硅片。

从主要产品情况看,在200mm硅片方面,今年上半年,包括新傲科技和OKMETIC在内的公司两个子公司累计实现收入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

在300mm大硅片方面,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6.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3%,公司也实现历史累计出货超过500万片。与此同时,在现有30万片产能即将全部释放的基础上,公司持续扩大300mm硅片的生产规模,启动了新增30万片/月的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300mm半导体硅片总产能将达到60万片/月,可进一步夯实公司业务基础、提高市场占有率。

对于外界关注的300mm硅片扩产项目进展,公司董事、总裁邱慈云在8月26日说明会上曾回应称:“300mm硅片扩产项目厂房建设从去年开始,虽然疫情影响有一定延迟,但目前仍计划年底前后设备能够进场。这次是成熟产能再扩张,在客户、技术、工艺、人员方面准备充分,项目进度应该会比较顺利。”

据邱慈云介绍,沪硅产业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了总体100亿元的融资工作。首先公司在3月份完成了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融资50亿元。6月,公司完成了300mm硅片扩产的项目融资,再获得50亿元。这整体100亿元资金的到位,为公司全面、快速推动项目后续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