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受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 欧洲多国面临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

日期:2022-07-14    来源:央视网

能源财经

2022
07/14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能源危机 能源价格 能源消费

近日,受能源危机等因素影响,欧洲多个国家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有些涨幅甚至创下历史新高。

法国6月CPI同比上涨5.8%

法国国家统计和经济研究所6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和食品价格加速上涨影响,法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5.8%。自去年9月以来,法国CPI涨幅连创新高。

德国6月CPI同比涨幅处较高水平

德国联邦统计局7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7.6%,仍处于较高水平。德国联邦统计局认为,能源产品价格上涨依然是导致高通胀率的主要影响因素,供应瓶颈和新冠疫情同样推高了通胀水平,德国政府采取的能源价格减负措施作用有限。

意大利6月通货膨胀率创36年新高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7月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该国6月的通货膨胀率为8%,是198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报告说,6月份的高通胀率是由能源价格飙升等多种因素造成的。6月份能源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48.7%。高能源价格同时推高多种产品和服务价格。

捷克6月CPI同比上涨17.2%

7月13日,捷克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捷克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2%,是199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食品价格上涨的影响最大,6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

匈牙利6月CPI同比上涨11.7%

匈牙利中央统计局7月8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匈牙利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1.7%,涨幅为1998年10月以来最高。这一涨幅高于5月的10.7%,更远高于匈牙利国家银行设定的3.0%的目标。

希腊6月CPI同比涨幅创近29年新高

希腊统计局7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能源成本持续上升推动,希腊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2.1%。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数据创下近29年来的新高,环比则上涨1.6%。受能源危机及乌克兰危机影响,希腊通胀率近几个月来持续上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