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ST园城拟增资取得科宇新能源51%股权 标的成立时间不足一年

日期:2022-05-10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梅双

能源财经

2022
05/1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T园城 科宇新能源 电动车电池市场

*ST园城5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该公司拟通过向江西科宇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宇新能源)增资方式取得科宇新能源51%股权,最终的增资比例由各方在正式交易协议中另行协商确定。

标的主营电池制造及销售

据披露,*ST园城与科宇新能源及其两位股东海南诺科新能源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和宜春市光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签署了《重组意向协议》,约定公司拟通过向科宇新能源增资方式取得其51%股权。

资料显示,科宇新能源于2021年6月17日成立,成立时间尚不足一年,注册资本7000万元;科宇新能源经营范围包括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充电桩销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制造等;海南诺科新能源科技中心(有限合伙)、宜春市光宇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合伙)分别持有科宇新能源55%、45%股权,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郭欣浩。

2021年12月21日,上市公司农尚环境(300536)披露了一则关于签订委托开发及采购意向协议的公告,根据经营发展需要,科宇新能源与公司全资子公司武汉芯连微电子有限公司签订“微处理器MCU委托开发及采购意向协议”。

彼时,公告中介绍,科宇新能源致力于国内外两轮电动车电池市场为主要市场,兼顾家庭储能及光伏储能、电力储能市场的新能源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作为即将入主的新东家,*ST园城前身为烟台首家上市公司烟台华联,是以零售为主、零批结合的百货商业企业;后因经营不善连年亏损几经易主,变成了现在的*ST园城,其主业也变更为钢材、煤炭销售等贸易业务。

多次谋划重组而告吹

此前,*ST园城一度抛出资产重组计划,但均以失败告终。

2020年10月,*ST园城发布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圣窖酒业100%股权,并且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徐诚东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仅过了一个月,*ST园城表示,由于此次交易公司与标的方无法就标的公司估值达成一致意见,终止收购圣窖酒业100%股份。

去年7月,*ST园城曾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丁红晖等合计持有的浙江元集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元集)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

对于购买浙江元集股权的交易,*ST园城表示,交易为上市公司主动进行业务调整,通过外延式并购开拓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电子基材业务,将覆铜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纳入总体战略,有利于上市公司完成业务转型的目标。不过,宣布重组计划的3个多月后,*ST园城便宣布终止该次重组事项。

对于此次拟增资取得科宇新能源51%股权,*ST园城并未披露交易的具体细节,并表示此次重组意向协议仅为意向性投资协议。“上述重组意向协议为双方就本次交易达成的初步意向,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及相关条款和条件另行协商并签署正式协议确定。”*ST园城在公告中提及。

*ST园城2022年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1100.75万元,同比下降76.76%;归母净利润亏损14.28万元。同比下降106.28%。5月9日,*ST园城盘中跌停,报收5.96元/股,最新市值13.36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