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华能国际2021年亏损102.64亿同比由盈转亏

日期:2022-03-23    来源:挖贝网

能源财经

2022
03/23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能国际 煤炭市场 电力需求

华能国际近日发布2021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4,605,083,056元,同比增长20.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64,365,567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6,032,840,715元,截至2021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05,255,590,372元。

2021年,公司全年共采购煤炭2.03亿吨。面对高企的煤价,公司准确研判煤炭市场走势,抓好国家政策落实,优化采购策略、区域供应结构,加强与重点大矿合作的力度,提前锁定优质资源,积极有效地应对国内电力需求快速增长、煤炭资源缺口大、煤价高涨等新的形势和挑战,持续履行为社会提供充足、可靠环保电能的职责。2021年,公司原煤采购综合价为770.67元/吨,同比上涨60.85%。境内火电厂售电单位燃料成本为316.36元/兆瓦时,同比上涨51.32%。

2021年,公司安全生产、技术经济及能耗指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公司境内火电机组平均等效可用率为93.26%,生产供电煤耗为290.69克/千瓦时,生产厂用电率为4.34%。公司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目前,公司全部燃煤机组均装有脱硫、脱硝和除尘装置,各项指标均符合环保要求。截至2021年底,公司超低排放机组容量占比达到99%。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1,244.9万元。董事长赵克宇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8万元,董事、总经理赵平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27.1万元,总会计师黄历新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11.9万元,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黄朝全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110.7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董事会决议通过的本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按照公司章程,由于公司当年实现的归属于本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综合考虑公司转型发展的投资需求以及2021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上升等情况,董事会建议公司2021年度不分红。该议案已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并将提交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资料显示,华能国际的主要业务是利用现代化的技术和设备,利用国内外资金,在国内外开发、建设和运营大型燃煤、燃气发电厂、新能源发电项目及配套港口、航运、增量配电网等设施,为社会提供电力、热力及综合能源服务。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