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招投标 » 正文

森特股份中标近8亿元大型BIPV订单

日期:2022-03-08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仲茜 邵好

能源财经

2022
03/08
11: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森特股份 森特绿能 BIPV 建筑光伏一体化

3月7日晚,森特股份发布公告,确认公司和全资子公司森特士兴(深圳)绿能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森特绿能),中标山东重工集团权属公司屋面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项目金额7.99亿元,占公司2020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7%,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光伏屋顶业务是森特股份的发展重点方向。光伏屋顶的专业称谓是BIPV(Building Integrated PV),即建筑光伏一体化。不同于光伏系统附着在建筑上的形式,BIPV是一种将太阳能发电(光伏)产品集成到建筑上的技术。

为拓展BIPV市场,森特股份已联合多家公司开展合作。2021年12月,徐工机械与森特股份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未来在分布式光伏屋顶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实现绿色建筑与光伏产业的深度融合。公司表示,自2021年牵手光伏龙头隆基股份以来,结合自身建筑主业的技术及工程优势,在短短半年时间内,先后与简一集团、三棵树集团、徐工集团等企业建立深度合作关系,在各地相继开展了一系列BIPV项目,极大拓宽了BIPV适用领域,迅速打开了国内BIPV应用市场,在打造“绿色建筑”“循环经济”的同时,也为推动“双碳”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