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晶盛机电预计2021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4.11%至114.41%

日期:2022-01-1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伟丽

能源财经

2022
01/1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行业 晶盛机电 光伏材料

晶盛机电1月12日晚间公布了2021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1-12月业绩同向上升,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0亿至18.40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84.11%至114.41%。

晶盛机电主要围绕硅、碳化硅、蓝宝石三大主要半导体材料开发出一系列关键设备,并延伸到材料领域,产品主要应用于集成电路、太阳能光伏、LED、工业4.0等新兴产业。

公司称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21年,公司围绕“先进材料、先进装备”的发展战略持续做好做强主营业务,积极推动研发技术创新,打造高品质设备的批量制造和集中交付能力,优化流程管理体系,公司各项业务取得快速发展。

受益于光伏行业下游硅片厂商积极推进扩产进度,2021年,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持续提升设备交付能力,强化技术服务品质,实现订单量、营业收入规模及经营业绩同比大幅增长;此外,随着国内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的加快,公司半导体设备订单量同比增长, 蓝宝石材料及辅材耗材业务也取得快速发展。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