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科陆电子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 夯实“双碳”产业布局

日期:2021-12-30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可

能源财经

2021
12/30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领域 科陆电子 储能行业

12月29日晚,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科陆电子”或“公司”)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预案,科陆电子拟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重在优化资产结构,加码智能电网、储能、综合能源服务核心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将有望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效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改善公司资产质量,增强风险抵御能力,夯实公司可持续发展的资产基础。本次定增募资到位后,将有效解决公司发展中的资金缺口,缓解资金压力,明显改善经营活动现金流,提升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降低财务风险。

在“双碳”目标下,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近年来,公司持续聚焦和深耕智能电网业务,重点发展储能和充电桩业务,拓展综合能源服务。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储能产品扩产项目、新型电力系统关键产品产业升级项目、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产业化项目、科陆企业技术中心升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聚焦主业,改善业务结构,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服务方面的战略布局。

科陆电子自2009年涉足储能领域,是国内较早进入储能行业的企业之一,行业经验丰富。公司在现有的优势基础上,扩大储能产品产能,可形成规模化生产,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提高订单获取能力。

公司已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润电力等知名客户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保持了持续稳定的业绩规模,并具有良好的成长性。公司通过实施新型电力系统关键产品产业升级项目,对智能电网产品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履约交付能力,可更好的满足新型电力系统的业务需求,稳固提升市场份额,实现企业发展能级跃升。

自2019年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资本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以来,在深圳资本集团的大力支持下,科陆电子聚焦核心主业,不断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治理结构,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焕发出蓬勃向上的活力。

2021年6月,深圳资本集团成为科陆电子控股股东。为促进公司经营发展,满足公司经营资金需求,深圳资本集团向科陆电子提供不超过8亿元的资金支持。时隔数月,深圳资本集团再次以资金助力公司发展。本次深圳资本集团拟以现金参与认购,认购金额原则上不超过5.4亿元,彰显国资控股股东对科陆电子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和坚定信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