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创五个月新低

日期:2021-12-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郝芬

能源财经

2021
12/29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价格 化石能源 碳中和

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跌至7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新年天气预报将转暖,创纪录高的欧洲天然气价格也暴跌。

周四纽约商品交易所期货价格下跌9.5%,为12月初以来最大跌幅。预计下周美国东海岸和南部将出现反常的高温,这将抑制对取暖和发电厂燃料的需求。进入美国周末后,交易量有所减少,增加了期货市场突然波动的可能性。

EBW Analytics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疲弱的现货市场在长假周末跌至纪录温暖状态,可能会增加止住跌势的难度。

周四(12月23日)的抛售发生在欧洲天然气价格暴跌20%之后,原因是市场预期从美国运抵欧洲的一批液化天然气将有助于缓解能源危机。能源危机已将天然气期货推至创纪录高点,并导致一些工厂停产。最近几周,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出口设施一直在全速运转,30艘装载着近500万立方米燃料的油轮正在横渡大西洋。

美国天然气库存在入冬时小幅下降,突显了市场对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的预期。根据周四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客户上周仅从冬季储存的天然气中提取了550亿立方英尺,符合分析师的预期,但不到5年同期平均需求的一半。

纽约上午10点49分,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6.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