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海亮股份加码新能源产业布局 拟出资亿元成立产业基金

日期:2021-12-10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1
12/10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亮股份 新能源领域 新能源产业

12月9日晚,海亮股份公告称,为加快推动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加强与新能源行业企业间的合作,并进一步提升公司资本运作能力,公司与杭州九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了《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共同设立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

公告显示,拟成立的杭州涵智股权投资合伙企业认缴出资总额为5.01亿元。其中,海亮股份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参与投资,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19.96%。该基金的金的管理人为杭州九智,该基金将直接或间接投资于与新能源产业链(包括动力电池)相关的企业股权项目。

海亮股份表示,此次与专业机构共同投资设立投资基金,有利于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布局,拓展公司产业投资渠道和对外投资能力。

作为国际铜加工龙头企业之一,海亮股份在铜管铜棒领域多项主要生产工艺已居于国际领先地位。近年来,海亮股份在稳固现有传统优势应用领域基础上,顺应市场需求,积极研发新产品、拓宽应用领域,主营产品已进入新能源汽车、5G通信、半导体、军工、风电等新兴行业产业链。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亮股份应用于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海水淡化、工业系统、铜水管等领域的产品销量近4万吨,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4.08%,17.70%、39.60%、28.47%、16.05%。

根据海亮股份披露的《2025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海亮股份计划至2025年实现铜加工材(含铜管、铜棒、铜排、管件等)年销量超220万吨,年化增长15%-20%;届时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铜管、铜棒、铜排加工制造企业。

为了实现公司2025年战略目标,新能源铜基材料正成为海亮股份的重要增长极。据悉,海亮股份已将开发、生产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核能等新能源领域所需的铜基新材料,作为公司重要发展方向,并将锂电铜箔作为公司进入新能源铜基材料的重要切入点。

今年11月,海亮股份公告拟投资89亿元建设年产15万吨高性能铜箔材料项目。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高性能铜箔生产能力15万吨/年,其中锂电铜箔12万吨/年,标准铜箔3万吨/年。

在推进上述铜箔项目的同时,海亮股份还表示,公司正进一步加快境外铜箔市场详细调研,全面论证欧美、东南亚地区建设年产10万吨铜箔项目的可行性,并将积极寻找优质的铜箔生产企业的合作和并购机遇。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