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阿特斯三季度利润增3倍,组件出货3.9GW,回A上市正回应第三轮问询

日期:2021-11-25    来源:华夏能源网  作者:小平

能源财经

2021
11/25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特斯 天合光能 晶科科技

11月18日,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以下简称“阿特斯”)公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在营收上,阿特斯Q3净营收12.3亿美元,上年同期为9.1亿美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为3524.4万美元,上年同期883.3万美元,同比增长299%。此外,阿特斯第三季度组件总出货量为3.9GW,在建储能项目2.9GWH,储能项目储备总量达21GWH。

三季度,各光伏龙头企业均表现不错。隆基股份归母净利润为75.56亿元,同比增长18.87%;天合光能归母净利润为11.56亿元,同比增长39.05%;晶澳科技归母净利润为13.12亿元,同比增长1.62%;晶科科技归母净利润为8.26亿元,亏损同比35.32%。相比之下,阿特斯近乎3倍的增长算的上是“惊艳”。

在组件产能上,阿特斯财报披露,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已分别达到5.1GW、9.5GW、13.3GW和22.1GW。预计到2021年底,公司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5.4GW、11.5GW、13.9GW和23.9GW。预计至2022年底,公司硅锭、硅片、电池片和组件产能将分别达到10.1GW、11.5GW、13.9GW和32GW。

阿特斯预计,第四季度组件总出货量将在3.7-3.9GW之间,其中包括250MW组件预计用于公司自有电站建设,总营收将在15-16亿美元之间,毛利率预计在14-16%之间。

阿特斯有如此亮眼的成绩,得益于公司的“光伏+储能”同步走的战略业务布局。阿特斯从光伏电站开发,延伸到了储能项目开发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储能项目提供运维服务,业务价值链不断延伸。

“本季度的关键亮点之一是我们首个独立电池存储项目的货币化,即加利福尼亚州350兆瓦或1400兆瓦时的Crimson项目。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的建设已经开始,突显出全球电池存储项目的多年价值创造潜力。”阿特斯太阳能全球能源子公司企业副总裁兼总裁Ismael Guerrero表示。

据华夏能源网(www.hxny.com)了解,Crimson储能项目是阿特斯开发的首个独立储能项目。9月8日,阿特斯宣布其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向Axium Infrastructure出售其350MW/1400MWh Crimson存储项目的80%股权,Recurrent Energy保留剩余的20%所有权。

除此之外,9月7日,阿特斯宣布与美国的两个太阳能光伏加电池存储项目签署了长期运营和管理协议,Slate和Mustang项目都是由加拿大太阳能公司的全资子公司Recurrent Energy开发,目前由高盛资产管理公司Renewables Power拥有;11月8日,在哥伦比亚能源部的公开拍卖中,阿特斯获得了52MWp的太阳能光伏项目Caracoli。

对于2021年全年的整体业务前景,阿特斯三季度财报指出:预计组件总出货量在20-22GW之间,电池储能总出货量将在1.4-1.5GWh之间,项目总销售额在2.4-2.9GW之间,全年营收在65-70亿美元之间。电池储能总出货量在840-860MWh之间,全球能源项目销售额在1.5-2.1GW之间。

对此,阿特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评论说:“我们的战略是进一步扩大我们的太阳能组件市场份额,投资于技术和上游产能,同时受益于硅片和电池制造水平的产能过剩。我们对电池存储业务的增长也持积极态度,该业务有望在第二年交付时增长70%。”

目前,阿特斯子公司CSI Solar正在积极筹备回归A股上市。“关于此前宣布的中证太阳能首次公开发行,我们正在按照通常的审核程序,回应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第三轮意见。”瞿晓铧表示。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