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加码硅料产能建设,特变电工拟投60亿建高纯工业硅项目

日期:2021-11-08    来源:PV-Tech

能源财经

2021
11/08
11: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变电工 新特能源 碳中和

近日,特变电工(600089)公告称,公司与达茂旗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计划投建年产40万吨高纯工业硅和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

其中,高纯工业硅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0万吨/年高纯工业硅,二期建设20万吨/年高纯工业硅。

协议显示,40万吨高纯工业硅项目预计投资60亿元,其中一期20万吨/年高纯工业硅项目拟投资30亿元,在取得项目用地、相关建设审批手续,具备开工条件后1个月内正式开工建设,预计开工后12个月内建成投产。二期20万吨/年高纯工业硅项目将根据市场、政策等情况推进。

关于50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则将根据包头市“十四五”新能源开发建设规划和电网接入消纳的情况以及能源主管部门各类型新能源申报政策要求,积极参与申报并及时开发建设。

特变电工表示,此次签约是为积极响应国家“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号召,充分发挥包头市人才、风光资源、产业链及区位等优势,确保新特能源内蒙古高纯多晶硅绿色能源循环经济建设项目供应链安全,充分发挥公司大型光伏、风电资源开发优势。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核心就是为了保障公司多晶硅供应链安全,此前公司已计划扩建多晶硅产能。今年2月,公司宣布,旗下新特能源计划在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投建多晶硅及配套产业,建设内容包括年产20万吨高纯多晶硅及配套20万吨工业硅和新能源电站开发项目。

该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将投资建设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项目及投资5GW的新能源电站。根据特变电工的公告,10万吨多晶硅项目总投资88亿元,建设期为18个月。

新特能源是目前国内主流硅料供应商之一,上述扩产计划背后主要是由于硅料市场供不应求,而新特能源今年以来也陆续签订了多个硅料销售大单,亟需补充产能。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新特能源至少签署了4份多晶硅供货长单,其中包括上机数控7万吨、青海高景15.2万吨、晶澳科技18.1万吨以及双良节能8.22万吨,长单签约量累计48.5万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