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南非货币贬值致汽柴油价格上涨

日期:2021-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能源财经

2021
11/02
18: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非汽柴油价格 汽柴油价格 加油站

南非当地时间11月2日零时起,该国汽柴油价格全面上涨。据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方面透露,此次上调汽柴油价格的主要原因为,南非货币兰特近期对美元持续贬值所致。

南非矿产资源和能源部1日晚间发布声明宣布,受近期兰特对美元持续走低影响,南非政府决定上调该国汽柴油及照明石蜡等价格。其中汽油上涨1.21兰特(约合人民币0.6元),柴油上涨1.48兰特(约合人民币0.74元),照明石蜡则上涨1.45兰特(约合人民币0.72元)。

受此影响,11月1日晚间至2日零时期间,包括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等南非主要城市的各大加油站,纷纷涌入前来加油的车辆,南非当地各大主流媒体也在显要位置对此次涨价予以报道。

事实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及多重因素共同影响,南非今年迎来大规模“涨价潮”。除汽柴油数次上调价格,南非的水、电、食品及其他主要生活用品价格也相继出现明显上涨。特别是南非的供电价格,今年涨幅达到近20%,食品价格涨幅也达到10%左右。

据南非权威经济研究组织“彼得马里茨堡经济正义与尊严”(PMBEJD)预测,当前这种局面短时间内不会结束,南非食品等价格上涨将会持续至2022年,并将给基本工资和社会补助水平较低的低收入家庭带来严重压力。对此,南非政府此前相继推出支持补贴小型农户、提供工作岗位、发放生活救济等措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