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兰环保深交所敲钟上市 致力成为环保产业领军企业

日期:2021-09-18    来源:中经微能源

能源财经

2021
09/18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处理技术 节能环保企业 中兰环保

近年来,受益于我国较为完善的产业基础、日益增长的科研实力、充足的高学历人才供应、鼓励创新的科技政策、不断提升的环保标准,我国环保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我国一些水处理技术和设备已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燃煤烟气治理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固废技术及装备已实现国产化,基本可以满足环保产业市场供给需求。

2020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等六部委联合发布《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节能环保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从招标、项目回款、项目融资等多方面扶持民营环保企业,有望为污染治理企业带来积极影响。

搭乘着行业与政策的东风,国内固废污染隔离系统领域标杆企业之一中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兰环保”)于9月16日成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本次上市,中兰环保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2,480.00 万股,所募资金将用于工程试验中心建设等项目。

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固废污染防治技术研发并应用于污染防治系统构建和 运营业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中兰环保践行绿色低碳的理念,以生态型填埋技术体系为核心,通过污染隔离系统、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及填埋场综合运营的 全产业链业务新模式,实现对土壤、地下水和空气的有效保护。

中兰环保自 2001 年开始从事固废污染隔离系统业务,是国内最早从事固废污染 隔离系统业务的企业之一。依托污染隔离系统业务领域的竞争优势,公司成功拓展了生态环境修复、可再生资源利用、填埋场综合运营等业务领域,实现了固废填埋场“隔离、修复、资源利用、运营”等全产业链覆盖,形成了围绕固废填埋场的综合服务能力,广泛应用于市政公用、能源化工、矿产资源等行业。

从中兰环保的行业趋势来看,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环保技术水平仍存在支撑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应用基础研究不够、环保产业创新超前性较差、科技成果 转化难等弱势。 通过长期对比我国与发达国家的环保技术水平、时刻把握行业技术发展方向,以及深入了解客户需求,中兰环保确定了以“理论基础研究和产业应用研究并重”的创新研发原则,拥有一支科研能力强、项目经验丰富的研发技术团队,建立了以市场为导向的创新机制。

经过多年深耕固废处理领域,中兰环保及其子公司已获得 96 项专利、41 项软件著作权,是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处理技术规范[GB50869-2013]、垃圾填埋场用高密度聚乙烯管材[CJ/T371-2011]、垃圾填埋场用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土工膜[CJ/T276-2008]、高密度聚乙烯土工膜[CJ/T234-2006]、生活垃圾填埋场封场工程项目建设标准[建标140-2010]、生活垃圾卫生填埋技术导则[RISN-TG014-2012]等多项污染防渗隔离领域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参编单位。

与此同时,中兰环保还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及生态修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工程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基于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的能力和贡献,广东省科学技术厅授予公司“广东省固废危废污染隔离防渗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授予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以核心技术为支撑,在国家相关政策和法规推动固废治理行业发展的背景下,中兰环保适时把握行业 发展的良好机遇,有效整合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加快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步伐,实现了营业收入的快速增长。

2018至2020年,中兰环保经营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由2018年的39,254.83 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68,855.92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2.44%;净利润由2018年的5,386.32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 10,470.53 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9.42%,由于不断加强运营服务业务市场拓展、提高运营服务水平,使得运营服务业务收入占比提高、毛利率同比上升,2020年中兰环保综合毛利率同比升高2.63%。

目前,中兰环保已拥有行业领先的项目业绩优势。项目业绩是客户考虑项目合作的重要因 素,也是固废污染防治类企业实现持续发展的基础。中兰环保在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中,积累了500余个项目业绩,相关项目服务于包括全国各直辖市、绝大部分省会和计划单列市的100余座城市,涉及市政公用、能源化工、矿产资源等行业,项目经验行业领先。

本次募资完成后,中兰环保称未来将继续专注于环保事业,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公司产业链协同、项目业绩、技术和工艺、质量保障、资质、全国性布局等核心竞争优势,积极参与我国固废治理体系的建立与完善,成为我国环保产业的领军企业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