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长远锂科启动逾33亿扩产项目

日期:2021-09-14    来源:证券时报

能源财经

2021
09/14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宁德时代 比亚迪 亿纬锂能

才登陆科创板一个月的长远锂科即启动了逾33亿元的扩产项目。长远锂科9月13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湖南长远锂科新能源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建设4万吨/年正极材料生产线,该项目总投资约为33.39亿元。

该项目计划2022年1月底开始建设,2023年10月投产,建设期20个月。资金来源以公司自筹资金和银行贷款方式解决。此外,该项目已完成发改委立项备案,尚需完成环评手续。

公告称,长远锂科经过10多年发展成为在三元正极材料领域的主要供应商,已经成功进入了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欣旺达等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商体系。

根据GGII统计,2016~2019年,长远锂科稳居国内三元正极材料出货量前两名。

长远锂科于2019年成立全资子公司长远新能源,正式启动位于长沙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正极材料扩产项目。该项目建设规模为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8万吨/年,分两期实施,一期先建4万吨/年生产线。

目前,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一期项目进展顺利。公告称,本项目具备NCM(111、523、622、811)和NCA系列产品的生产条件,可根据市场情况对产品型号或产量进行调整,或根据用户要求给予定制化生产。项目产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的方向。

从下游应用来看,三元正极材料应用最广的市场为车用动力电池市场。近年来,车用动力电池市场发展迅速。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20年,在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5万辆和111.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4%和11.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6万辆和25.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8.5%和8.4%。

当前新能源汽车正加速上量,动力电池行业规模整体增长,进而拉动三元正极材料需求上升。

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从疫情中逐步恢复,长远锂科主要产品的产销量大幅增长,并持续处于满产满销状态。但是,公司当前的产能仍然无法完全满足下游客户的实际需要。

面对市场需求变化并结合公司生产经营情况,长远锂科积极推进车用锂电池正极材料扩产二期项目建设并尽快投产,有利于稳固公司市场地位的需要。

长远锂科在招股说明书中表示,基于公司目前的订单情况、经营状况以及市场环境,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5.14亿元至5.47亿元,同比增长1389%至1485%。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