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创维2021上半年光伏营收达到8.29亿元

日期:2021-08-31    来源:光伏全球

能源财经

2021
08/31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创维集团 清洁能源 用电侧 光伏系统集成行业

8月27日,创维集团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创维集团实现营收225.67亿元,同比增长41.2%;毛利37.45亿元,毛利率为16.6%。

值得关注的是,除传统业务,创维集团今年在中报里公布了一项全新的业务——光伏业务,并且上半年光伏业务收入达到8.29亿元。

创维集团在公告中表示,随著全球气候变化,各主要国家纷纷提出各自的新能源战略。十三五以来,中国政府对环保和新能源的政策导向明确。面对未来的巨大市场潜力,集团积极考虑进入清洁能源行业。经过数年考察,集团决定以相对最为商业化、标准化的光伏系统集成行业作为切入点。光伏行业中,分布式光伏作为最贴近终端下沉市场及本集团熟悉的客户端零售领域的行业,成为集团最终的早期主营业务选择。集团计划以户用光伏开端,逐步开拓工商业光伏、用电侧综合智慧能源管理等业务,逐步发展成为用电侧清洁能源产业互联网的行业领导者。

据公开资料显示,创维集团成立于1988年,是一家从事多媒体、家用电器、智能系统技术与大数据、现代服务业等业务的智能家电与信息技术企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