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跨国收购!三峡集团将收购迪拜清洁能源公司

日期:2021-08-26    来源:维科网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8/2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峡集团 水电开发运营企业 清洁能源

据外媒报道,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峡集团”)正在收购迪拜清洁能源公司阿尔卡扎能源,收购金额将达到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8亿元)。

三峡集团前身为1993年成立的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于2009年完成更名,2017年完成股份制改制。经过20多年的持续高质量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

迪拜位于中东地区,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当地盛产石油,并依靠这一优势积累了大量财富。在经济发展水平提高后,当地政府也开始布局可再生能源,以降低传统能源在电力生产中的比例。

考虑到中东地区水资源缺乏,并不利于水电和核电的发展,光伏发电就成为了迪拜发展可再生能源的焦点。

2020年,阿联酋水电公司宣布完成阿联酋阿布扎比AlDhafra光伏发电项目的招标工作。据悉,该项目总装机量达2GW,是迄今为止世界上装机规模最大的单体光伏电站。同时也创下了最低光伏发电成本的世界纪录。可见阿联酋地区对光伏发电的重视。

据外媒预测,中东地区在未来十年可能会吸引约17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360亿元)的清洁能源领域投资。三峡集团收购阿尔卡扎能源,将成为今后在中东地区建设可再生能源的重要一步。

本次收购完成后,三峡集团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可再生能源建设上积累的丰富经验,为中东地区实现能源结构转型,和提高我国光伏企业在中东地区的影响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