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关注 | 华晋焦煤再分立

日期:2021-08-20    来源:山西资本圈

能源财经

2021
08/20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焦煤集团 山西焦煤 明珠煤业

在等待不到两周时间,仍在停牌中的山西焦煤披露了重组预案。

记者注意到,8月19日晚间,山西A股上市公司山西焦煤称,山西焦煤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焦煤集团持有的分立后存续的华晋焦煤51%股权、购买李金玉、高建平合计持有的明珠煤业49%股权,此举意味着山西焦煤收购华晋煤焦控股权整体框架已初步拟定。

此前介绍过,早在8月8日晚间,山西焦煤曾发布停牌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持有华晋焦煤51%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这是继收购汾西矿业、霍州煤电旗下煤炭资产,上市公司再度收购焦煤集团旗下核心煤炭子公司资产。

资料显示,华晋焦煤重要控股子公司包括山西华晋贸易、华晋寨圪塔能源、山西华晋明珠煤业、山西华晋吉宁煤业等。截至2021年3月末,华晋焦煤总资产为268.55亿元,净资产为71.68亿元。

而在最新的重组预案中,山西焦煤明确表示,本次交易正是基于焦煤集团响应国家、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关于深化国企改革战略部署的背景下,通过专业化重组,将优质的煤炭资产整合注入上市公司,推动煤炭资源整合,打造焦煤板块龙头上市公司。

另外,山西焦煤提及,为推进山西焦煤重组,华晋焦煤拟以 2021 年 7 月 31 日为基准日实施存续分立,决定将所持山西焦煤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股权以及山西焦煤集团汾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3.33%股权分立至新设山西华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分立后,原股东在分立后的存续(华晋焦煤)及新设公司(华晋能源科技)中保持原有股权比例不变。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