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致远新能连收3涨停 涉氢能项目进展引关注

日期:2021-08-18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1
08/18
09: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致远新能 氢能项目 氢能源

8月12日至8月16日,致远新能股价连续收出3个20%的涨停,成为近期A股市场的强势品种。

8月17日,致远新能没有继续高歌猛进,伴随大盘一起展开调整。截至收盘,致远新能跌幅为15.06%。

鉴于致远新能在8月3日至8月16日期间,公司股价涨幅达110.82%,与同期创业板综指偏离度较高,期间两次触及股价异常波动情形。8月17日,深交所向致远新能下发了关注函。

致远新能今年4月29日刚刚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致远新能为国内重型卡车、工程车等商用车LNG供气系统的生产商,主要从事车载LNG供气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具备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在LNG气瓶结构设计、铝合金结构件组焊装配等方面优势明显,在供气系统智能化、框架轻量化等领域具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成果。

在8月17日下发的关注函当中,深交所要求致远新能结合公司主要产品、生产经营情况、所处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变化等,补充说明公司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了重大变化,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与同行业上市公司变动趋势一致,近期股价涨幅是否与公司基本面相匹配,就股价大幅波动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7月15日,致远新能在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中表示,氢能源汽车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一个发展方向,目前尚不具备在重卡等商用车领域广泛使用的条件。一方面,氢能源汽车目前的关键技术尚不成熟,其储存、运输难度较大且成本较高;另一方面,氢能的基础设施建设尚不完善,加氢站存在建设成本高、氢气成本高、补贴支持政策滞后以及审批管理机制不健全等情况,导致我国加氢站建设推广进度较慢,进而导致现阶段终端用户实际用氢成本较高。上述问题在短期内难以解决。虽然目前氢能源汽车尚未广泛使用,但公司仍然坚持应用一代、储备一代和研发一代的技术领先战略,高度重视氢能源产品的研发及技术储备,静待市场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致远新能在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披露在研项目包括“氢能源(高压)移动式的压力容器产品研究与应用”、“车载液氢瓶开发”等。

为此,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致远新能结合涉氢能在研项目进展、资金投入等,补充说明截至目前相关项目技术来源、所处阶段,实现商业化生产过程所需经历的阶段、需完成的审批或备案手续,并结合目前氢能使用的政策限制、关键技术实际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补充说明商业化使用氢能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和不确定性。

另外,致远新能7月16日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至3.35亿元;实现净利润2800万元–3200万元,同比下降72.90%-76.29%。

对于净利润下降的原因,致远新能表示,进入二季度以来,公司产品产销量大幅下降,公司生产产品的规模效应降低,产品生产成本未能与之同比例下降;受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的不利影响,产品成本上升;产品销售单价下降进而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以上各项原因综合导致公司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