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投资248亿产能50GWh!中航锂电与安徽合肥市签署动力电池项目!

日期:2021-08-12    来源:维科网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8/12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航锂电 动力电池 储能电池

8月10日,来自中航锂电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消息显示,中航锂电与合肥市签署投资协议,中航锂电5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合肥!

图片来源:中航锂电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48亿元,双方商定,将携手推动基地一期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早日建成达产,并带动更多关联项目落户,助力合肥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能电动汽车之都。

这是中航锂电继常州、厦门、洛阳、成都、武汉之后,在国内设立的第六大生产基地。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航锂电实现装机量为3.63GWh,同比猛增377.6%,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中排名第三位。

目前,中航锂电已成广汽埃安主力车型最大电池供应商,配套率超90%。此外,中航锂电主要客户还包括长安汽车、吉利汽车、上汽通用五菱等,还通过Smart的量产定点,并已开始广本、广丰批量供货。

产能方面,2021年中航锂电量产、在建及开工的实际产能超过100GWh,2022年规划产能达200GWh,“十四五”期间规划产能超过300GWh。

值得注意的是,中航锂电是国内动力电池企业中少有的国资企业控股“国家队”,此外,其战略投资者还包括红杉、小米等。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