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又一家上市企业入局造车!

日期:2021-08-10    来源:维科网锂电  作者:尔东

能源财经

2021
08/10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开心汽车 新能源汽车企业

8月6日,于纳斯达克上市的开心汽车宣布将成立新能源汽车部门,组建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和营销等团队。

这意味着主营业务为二手车经销的开心汽车,即将入局造车。

资料显示,开心汽车成立于2015年,前身为人人汽车,为人人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开心汽车最初以汽车金融业务进入二手车行业,2017年正式开启二手车零售业务,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的主要经销商网络之一。

2019年5月2日,开心汽车以股票代码KXIN正式在纳斯达克上市。至此,开心汽车成为继优信之后,第二家赴美上市的二手车经销商。

值得注意是的,开心汽车的业绩报告并不好看。该公司的财报显示,2017-2020年的总收入分别为1.17亿美元、4.31亿美元、3.35亿美元与3316万美元,四年间净亏损分别为2869.5万美元、8953.2万美元、6906.8万美元以及532.0万美元。

负债方面,2017-2019年开心汽车负债率分别为99.65%、136.46%和95.35%。

市场认为,即使最好的年度,总收入不足5亿美元的该公司,进军造车难度不小。并且,在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该公司总收入不足0.4亿美元,仅为3316万美元。

不过,二级市场似乎挺乐观。来自汽车行业关注的消息显示,此次开心汽车宣布将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股价直接拉升接近90%。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市场的评价则是:“开心汽车,开心就好。”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