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隆基股份再签采购大单 保障光伏玻璃稳定供应

日期:2021-08-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能源财经

2021
08/10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隆基股份 信义光能 单晶硅 光伏玻璃

作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隆基股份再度推进光伏玻璃采购,保障稳定供应。

与信义光能签大单

8月9日晚间,隆基股份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已与信义光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能)的全资子公司信义光能(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义光能(香港))签订了光伏玻璃长期采购框架协议。

据合同约定,2021年9月~2024年12月期间,隆基乐叶向信义光能(香港)采购光伏玻璃数量不少于隆基乐叶预计年度需求量的35%,具体订单价格月议,实际合同数量和总额以最终成交订单为准。

据披露,协议的第一个有效期自2021年9月1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止。自2022年开始,双方每年第四季度协商是否将协议内容更新并将有效期延长1年,即保持该协议3年滚动有效期。如双方未达成一致,则该协议条款自动延续1年后终止。

记者注意到,此次交易对方信义光能(香港)为港股上市公司信义光能(0968.HK)的全资子公司,作为隆基乐叶光伏玻璃的重要供应商之一,隆基乐叶与信义光能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资料显示,信义光能成立于2011年1月,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光伏玻璃制造商之一。目前,信义光能拥有两大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基地,分别坐落在芜湖和天津,拥有总计日熔化量2000吨的太阳能光伏玻璃生产线,主要产品涵盖超白压花玻璃(原片、钢化片)、AR光伏玻璃、背板玻璃、TCO玻璃等。

保障光伏玻璃稳定供应

目前,隆基股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

在此番与信义光能签立采购大单前,2021年4月隆基股份就曾披露,为保证光伏玻璃的长期稳定供应,公司10家全资子公司与蚌埠德力光能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力光能)签订了五年期光伏玻璃采购协议,拟2022年~2026年向德力光能采购光伏玻璃不少于2.5亿平方米。

2020年下半年,行业供需失衡致光伏玻璃价格飙涨,尤其是去年11月份,国内3.2毫米光伏玻璃价格由2020年初的29元/平方米上涨至当年11月19日的42元/平方米,处于历史高点。

但今年以来,随着市场产能扩增,光伏玻璃价格下调。

对于此次签立采购协议,隆基股份表示,最新签订的长单合同属于经营性采购框架合同,预计履约期间合同数量占公司光伏玻璃需求量的35%,通过稳定供应、价格月议、分批采购的长单方式,有利于与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保障公司光伏玻璃的长期稳定供应。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