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城发环境拟收购漯河城发50%股权 扩大污水处理业务体量

日期:2021-07-12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孙宪超

能源财经

2021
07/12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城发环境 漯河城发 污水处理

城发环境7月9日晚间公告,为加快解决与关联法人城发投资存在的同业竞争,提升环保业务规模,扩大污水处理业务体量,公司以现金约2.6亿元收购关联方城发投资持有的的漯河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漯河城发”)50%的股权。

由于城发环境与本次交易对手方城发投资同受河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制,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漯河城发成立时间是2017年4月12日,主要经营范围包括城市基础设施及配套项目的建设及管理;城市绿化的建设及管理;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与利用;城市公共服务性项目的建设及管理;对公益项目的建设及管理等。

据悉,漯河城发参控股企业共4家,分别为漯河城发水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该公司主要负责漯河沙南污水处理厂和沙北一期污水处理厂的运营管理,合计污水处理规模19万吨/日;漯河马沟城发水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100%,该公司主要负责漯河马沟一期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规模5万吨/日;漯河源发水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该公司主要负责马沟二期污水处理厂的投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规模5万吨/日;漯河城发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9%,该公司主要负责漯河垃圾发电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处理规模1500吨/日。

从漯河城发的股权结构来看,河南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50%,漯河市城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50%。

城发环境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在夯实环境及公用事业项目投资建设和高速公路开发运营的基础上,紧抓河南省静脉产业园政策机遇,大力发展垃圾焚烧发电业务,拓展生活污水处理和新环卫业务。

城发环境在2020年年报当中提出,2021年要加快做大做强新业务。一是全力开拓环卫市场。新环卫事业部要建立市场开发奖励机制,实行全员跑市场,力争拿到公司垃圾发电项目所在地的环卫项目,积极运用并购等手段全面开拓省外市场。二是培育医废专业平台。中原绿色基金要加快对接医废项目,加快目标标的并购进度,打造医废处置平台。三是向城市综合服务商转型。将城市绿化管养、道路维护、公厕清洁、物业服务、河道清理等跨部门整体打包,当好“城市保姆”,为政府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逐步实现从单一环卫清扫保洁转型为城市综合运营服务商。

在谈及本次收购对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时,城发环境表示,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城发投资持有的漯河城发50%股权,将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本次交易将进一步扩大公司污水处理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竞争力,预计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