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上半年净利预超10亿!恩捷股份湿法隔膜产销稳步增长

日期:2021-07-02    来源:OFweek锂电

能源财经

2021
07/02
10: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捷股份 锂电池隔膜企业 锂离子电池

6月30日晚间,锂电池隔膜龙头企业恩捷股份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告显示,恩捷股份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0亿元-10.9亿元,同比增长211.15%-239.15%。

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情况(图片来源:恩捷股份公告)

二级市场上,截止7月1日收盘,恩捷股份报收于235.96元/股,上涨0.79%,总市值达2096亿元。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恩捷股份表示,主要是受益于公司湿法锂电池隔离膜产能持续提升,竞争优势不断巩固,且公司紧抓锂电池隔离膜业务的行业发展机遇,持续开拓海内外市场,湿法锂电池隔离膜的产量和销量持续稳定增长;同时,公司不断提高管理效率,采取精细化管理和成本控制等有效措施,也是公司报告期内业绩大增的原因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恩捷股份共有46条湿法隔膜生产线,产能达到33亿平方米。其中,湿法隔膜出货量约13亿平方米,占全部隔膜出货量的31.5%,占湿法隔膜出货量的44.9%,出货量和市场份额均为全球第一。

预计2020年全年恩捷股份新增产能10亿平方米,如果纳入纽米科技的3亿平方米产能,预计2021年底公司总产能将达到47亿平方米。

今年以来,恩捷股份在产能扩张及发展布局方面火力全开。

在产能扩张方面,记者发现今年以来恩捷股份共有4起关于投建湿法隔膜产线的消息。

1月8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上海恩捷与长寿经开区管委会在重庆市签订《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投资协议书》,上海恩捷拟在重庆市长寿经开区投资建设16条高性能锂离子电池微孔隔膜生产线及39条涂布线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58亿元。

1月31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上海恩捷和Polypore International,LP的下属公司Polypore Hong Kong Limited达成协议,双方将对恩捷股份下属公司江西明扬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江西明扬将成为合资公司,共同生产高质量、高性能的干法锂电池隔膜,产品主要应于储能和电动汽车领域;另外,Celgard LLC同意将其与生产干法隔膜有关的技术和知识产权许可给江西明扬使用。

同日,恩捷股份还发布公告称,江西明扬与江西省高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兴建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合同书》及补充协议,江西明扬拟在江西省高安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投资建设锂电池隔离膜干法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人民币20亿元,分两期进行建设,逐步投产,产能10亿平方米,将于六年后投建完成。

6月18日,上海恩捷又与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江苏金坛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投资合作协议,拟投资约52亿元建设锂电池隔离膜项目。

在发展布局方面,6月9日,恩捷股份公告称,上海恩捷与Ultium Cells,LLC(就采购锂电池隔离膜事宜签署了GENERAL TERMS AND CONDITIONS,约定自合同签订日至2024年末Ultium Cells,LLC向上海恩捷采购2.58亿美元以上的锂电池隔离膜。

据悉,Ultium Cells, LLC是LG化学和通用汽车共同投资设立的合资企业,总投资额为23亿美元,主营业务为电动车用锂电池的生产制造。

6月23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集配套资金15.42亿元购买Yan Ma、Alex Cheng持有的上海恩捷3.25%、1.53%股权。交易完成后,恩捷股份将直接持有上海恩捷100%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半年度业绩报喜之后,中金公司研报分析称,预计恩捷股份2021年归母净利润将达到23.5亿元,同比增长110.65%。同时,还给予恩捷股份目标价260元的高价位。

相比之下,东吴证券的研报对对恩捷股份更是看好。其预计恩捷股份2021年归母净利润25.12亿元,同比增长125.17%,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位也上调至303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