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市值破11843亿,宁德时代三年股价涨19.29倍,成深市新“一哥”

日期:2021-06-30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邹煦晨

能源财经

2021
06/3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深市一哥”又换人了!

6月29日,宁德时代的市值连超五粮液、中国平安,荣登深交所市值排行榜榜首,成为新的“深市一哥”,并在整个A股市场上市值排名第五。

深市市值摘要 数据来源:同花顺

截至6月29日收盘,宁德时代上涨2.96%,总市值为11843.24亿元,而五粮液总市值为11588.54亿元,使得宁德时代首次成为深市“一哥”。

另外,宁德时代也超过中国平安,晋升至A股第五位,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三年股价涨了1929.63%

具体来看,截至6月29日收盘,宁德时代上涨2.96%,总市值为11843.24亿元,而五粮液总市值为11588.54亿元。宁德时代的市值超过五粮液,成为新的“深市一哥”。

另外,宁德时代也超过中国平安,晋升至A股市值第五位,仅次于贵州茅台、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

A股总市值摘要 数据来源:同花顺

据了解,宁德时代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

2018年至2020年,宁德时代的营业收入分别为296.11亿元、457.88亿元、503.19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3.87亿元、45.6亿元、55.83亿元。

截至2021年6月29日收盘,宁德时代后复权的股价为510.25元/股,相较2018年6月25.14元/股的首发价格,涨幅高达1929.63%。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