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再次回笼资金,东方日升聚焦主业有望腾飞

日期:2021-06-29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6/29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日升 日升电力 光伏项目

6月26日,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日升”)发布关于转让电站资产的公告。

图片来源:东方日升公告

公告显示,东方日升全资公司东方日升(宁波)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升电力”)拟与湖北岚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签署《宁海新电-光伏项目股转协议》、《五莲京科-光伏项目股转协议》、《铜鼓铜升-光伏项目股转协议》,日升电拟将其持有的宁海新电电力开发有限公司、五莲京科光伏发电有限公司、铜鼓县铜升电力开发有限公司 100%股权转让给湖北岚风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交易总价为57921.08 万元。

此前,东方日升将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12.76%股权以35,500万元转让给成都康晖。本次又将多个光伏电站打包出售,累计回笼资金约9.34亿元。原因都在于2020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大幅下滑,加上其他龙头企业纷纷加码光伏产业,还有其他领域的龙头蠢蠢欲动,让原属于光伏第一梯队的东方日升危机四伏。

面对困境,东方日升首先砍掉用于多元化布局的江苏九九久股份,又抛售几乎没有利润的电站股权,将更多资金投入到光伏产业链。除了高度垂直一体化外,还布局了上游高纯晶硅和光伏胶膜业务,相信聚焦主业和产业的快速发展下,东方日升会在2021年实现营收和利润双增长。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