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钱江生化21亿重组转型环保综合服务商 标的之一承诺三年净利不低于3.84亿

日期:2021-06-0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徐佳

能源财经

2021
06/08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钱江生化 海云环保 首创水务

6月6日晚间,钱江生化披露重组草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海云环保100%股权、首创水务40%股权、实康水务40%股权及绿动海云4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云环保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首创水务、实康水务和绿动海云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参股子公司。

本次交易中,几家标的公司的溢价水平都不高。其中,海云环保、首创水务、实康水务及绿动海云的整体估值分别为15.86亿元、3.47亿元、2.39亿元、7.07亿元,评估增值率分别为25.82%、42.81%、15.23%、73.57%,标的资产对应价格分别为15.86亿元、1.39亿元、9560万元、2.83亿元,交易价格合计为21.032亿元。

同时,钱江生化还拟向海宁水务集团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56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之后,拟用于补充上市公司流动资金。

长江商报奔腾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6月7日上午收盘,钱江生化总市值仅为15.4亿元,一季度末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分别为11.31亿元、6.77亿元。而标的资产对应的2020年营业收入、期末总资产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占上市公司的比例分别为363.62%、349.83%、434.88%。

此笔逾21亿元的交易,对于钱江生化而言,可以用“蛇吞象”来形容。资产注入完成后,钱江生化的各项财务指标将得以增厚,公司称本次交易有利于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改善公司财务状况和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本次交易前,钱江生化主要从事以植物生长调节剂、杀虫剂、杀菌剂为主的生物农药产品,兽药饲料添加剂产品以及热电联产蒸汽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由于四家标的公司的主营业务涵盖环保工程业务、固废处置业务、污水处理业务、自来水制水业务、垃圾焚烧发电业务等,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聚焦水务、固废处置及环保工程业务,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的技术、运营和资源整合优势,致力于成为环保领域的综合服务商。

此外,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为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海宁市国资办;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海宁水务集团,海宁水务集团系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因此本次交易后上市公司的间接控股股东为海宁市资产经营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海宁市国资办。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交易的核心资产之一,海云环保的盈利能力在四家标的公司中最强。2019年和2020年,海云环保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33亿元、14.5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7807.32万元、9099.93万元。

在此基础上,交易对手方也作出业绩承诺,即海云环保2021年至2023年各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15亿元、1.27亿元、1.42亿元,合计不低于3.84亿元。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