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证券 » 正文

威胜信息:子公司引入战投腾讯,携手“碳”路智慧城市

日期:2021-05-21    来源:中金

能源财经

2021
05/21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威胜信息 威铭能源 碳中和

威胜信息于2021年5月19日发布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威铭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增加注册资本2,000方元并引入战略投资者深圳市腾讯产业创投有限公司,腾讯创投拟以5,000方元认购威铭能源上述新增2,000万元注册资本,本次交易完成后,腾讯创投持有威铭能源6.25%的股权。未来,双方计划结合各自技术、市场、渠道和品牌等战略性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布局,共同发掘“碳中和”背景下智慧城市的发展机遇。

评论:2021年1月,公司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以智慧?政和能源产业数字化为入口,推进产业物联网合作与项目落地推广。公司计划基于数智化城市的SaaS解决方案与腾讯云IoT平台、“腾讯连连”一起构建新的行业生态。公司与腾讯云,联合腾讯微保发布了针对电气火灾高风险场所的联合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火灾财产保险产品服务,形成安防+保险服务模式的智慧用电安全综合保障服务的新模式,满足了面向政府、企业、家庭的不同应用需求。

2021年5月,公司子公司威铭能源正式引入战略投资者腾讯创投后,在“碳中和”大背景下,我们预计双方将打通能源生产、输送、消费等各环节,共同探索在数智化城市、数字“碳中和”、能耗在线监测、智慧交通、综合能源、智慧水务等多领域的合作机遇,为政府、企业、园区提供面向广泛应用场景的综合解决方案,实现可视化的“碳中和”目标。

我们认为,未来双方将借助腾讯云物联网平台的生态优势以及威胜信息能源互联网领域的产品与技术优势,共同推出更多基于数智化城市的联合解决方案以及行业数字“碳中和”综合解决方案,面向包括电力、水务、智慧园区和综合能源领域新基建万亿产业互联网市场。

估值建议:维持2021年和2022年盈利预测不变。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2年28.8倍/21.7倍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和35.00元目标价,对应46.4倍2021年市盈率和35.0倍2022年市盈率,较当前股价有61.1%的上行空间

风险:疫情影响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