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区块链追踪采矿碳排放(下)

日期:2021-04-22    来源:能源区块链研究

能源财经

2021
04/22
10: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区块链 碳排放 采矿业

01分布式账本技术如何追踪温室气体排放?

为了创建分布式账本技术,技术人员最终在多个地点、国家或机构部署同步数字化数据。

采矿业中,他们研发了一项技术,应用于从“矿山到市场”的供应链或监管链中。例如,人们最初可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冶炼厂,之后是制造商,以及制造商相互的运输中,再之后是样品,面向公司的客户,以及最后的买家。

在这一过程中,会创建一个类似于监管链节点的平台,在该平台输入数据点,用分布式的方式核算排放量,这种方式也可以防止篡改或审查。

但桑德斯特罗姆表示,这非同儿戏,技术人员必须解决数据透明度和数据隐私问题,以及在创建软件和数字资产之前找到逐渐向其过渡的方法。

“在你开始编码之前,你必须真正清楚这一概念。你必须想清楚战略,以及如何合作分享数据。”

另一个重要影响因素是数据输入系统方式的标准化,它要求使用统一的方法实现上游资产的数字化。

“苹果对所有人来说都是苹果。如果每个人都对什么是苹果、什么是电缆、什么是米有自己的看法,那么你所提出的方法就不再有价值。所以,统一语言和术语尤为重要。” 

区块链联盟合作时,管理问题以及公司间充分的合作值得引起注意。

桑德西特罗姆解释道:“想象一下,你旗下的公司都属于同一行业,且不曾合作。他们必须坐在一起,共同决策,所以你需要保证有效管理。”

02 区块链计划接下来路在何方?

联盟目前已结束工作,正在评估概念验证的成果——碳追踪平台的技术可行性和供应链复杂度,并为未来的数据应用制定规则。

该团队正在寻找机会,自然过渡到下一阶段,并创建一个更先进的试点。但联盟认为,这种技术可以推动责任制采购,推进可持续实践,在采矿和金属业生态系统中真正发挥作用。

桑德斯特罗姆表示:“由于外部面临许多挑战,例如如何应对碳排放,哪一领域亟需行业合作,所以我认为行业合作机遇巨大。“

桑德斯特罗姆补充道:“如果你和一批非常棒的组织共事,那么一切进展都会加快,在我看来,这便是价值所在。你们的工作量会相对较少,你们也可以共担风险,共享创新。”

希望这种以区块链为中心的创新工作能在运营商中进一步得到认可和普及,这样就可以继续推进采矿业的数字化,并有助于更好地开发采矿业,打造更加互联互通、更加负责的采矿业。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