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上市公司 » 正文

2.48亿110MW,正泰继续收购光伏电站

日期:2021-04-20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4/20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正泰电器 光伏电站 正泰新能源

4月16日,浙江正泰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泰电器”)发布关于收购光伏电站资产的公告。

图片来源:正泰电器公告

公告称,正泰电器全资子公司浙江正泰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下称“ 正泰新能源”)拟以 24,776.00万元收购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利洁能”)持有的鄂尔多斯市正利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下称“正利新能源”)49%股权。其中,本次交易中正利新能源涉及的光伏电站装机容量合计110兆瓦。

近2.48亿元的价格收购装机容量110MW的光伏电站,在近些年的光伏电站收购中,并不算抢眼,但收购方为民营公司却并不多见。

正泰电器,是全球知名的一站式低压电器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旗下拥有多个控股公司。

资料显示,正泰新能源就是正泰集团旗下从事光伏电站领域的投资、建设、运营及对外工程总包等业务的专业化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累计已投资建成超过1200兆瓦光伏电站,总投资约130亿元。

在我国光伏发展早期,很多民营企业在补贴吸引之下,积极建设光伏电站发电,为我国光伏产业作出了贡献。但因补贴降低和延期,光伏电站收益也显著下降,很多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开始出售手中电站。

这其中,最为引人注目的就是协鑫新能源,巅峰期曾手握7GW光伏电站,后续因自身和母公司资金问题,开始大量出售电站,但问津者甚少。近两年所出售的大量光伏电站,几乎都被大型国企或央企所收购,民营公司则几乎毫无兴趣。

因此,正泰电器作为民营企业,斥资收购光伏电站可以说是本次公告中最大的亮点。据数据显示,在本次收购之前,正泰电器手中就已持有光伏电站5.1GW,超过协鑫新能源,登顶“民营电站之王”。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