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气候变化 » 正文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马尔帕斯关于《气候变化行动计划》的声明

日期:2021-04-07    来源:世界银行

能源财经

2021
04/07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气候变化 气候融资 温室气体

世界银行集团行长戴维·马尔帕斯就世界银行集团新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发表以下声明:

“我很高兴地宣布昨天我们向执董会陈述了世界银行集团新的《气候变化行动计划》的要点。我们对气候变化、贫困与不平等的集体应对是我们时代的决定性选择。世界银行集团已是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气候融资的最大多边机构,在过去两年融资增加到创纪录水平。为了实现我们减少贫困和促进共享繁荣的双重目标,世界银行集团助力各国推动气候与发展的充分融合至关重要。同样重要的是我们帮助各国实现气候融资影响力最大化,通过适应带来可衡量的生计改善,通过减排带来可衡量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

我们将通过以下措施实现这一目标:

增加气候融资:在未来五年,世界银行集团平均35%的资金将产生气候协同效益;世界银行(国际复兴开发银行和国际开发协会)50%的的气候融资将支持气候适应和韧性。这将是在16-20财年实现的平均26%的基础上迈出的一大步,以金额计算步伐更大,因为世行集团的资金总额也扩大了。

注重气候结果与影响力:我们将注重衡量结果和实现影响力,在新指标的支持下,进一步关注温室气体减排、气候适应和韧性目标。

改善和扩大气候诊断:我们将在全球和国家层面建立强大的分析基础,包括推出支持编制和实施“国家自主贡献”和“长期战略”的新的“国别气候与发展报告”,为所有世行集团的“国别伙伴框架”提供依据。

减少排放和关键系统中的气候脆弱性:我们将支持对排放量最大和气候脆弱性最严重的关键体系的变革性投资,例如能源、粮食系统、交通和制造业。

支持脱煤公平过渡:我们将显着扩大对要求援助的客户国的脱煤过渡的支持。重要的是我们将寻求进一步动员大规模资源支持这一过渡。一个例子是针对煤炭行业就业人员的就业和技能过渡。另一个例子是帮助各国在扩大供电规模时用可负担、可靠和更清洁的替代能源取代煤炭。

我们的资金流向与巴黎协定的目标对接:世行集团承诺将资金流向与巴黎协定的目标对接。就世界银行而言,我们计划在2023年7月1日前对接所有新项目。就国际金融公司和多边投资担保机构而言,在2023年7月1日前将对接85%的新项目,2025年7月1日前达到100%。

世界银行集团在帮助各国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发挥出作用:包括在过去五年提供气候融资逾830亿美元,2020年达到214亿美元创单年度最高纪录。通过此计划,我们将在金额和影响力两方面都做得更多。

如今,世界面临一个历史性机遇和改变方向的必要性——克服日益严重的饥饿、社会分裂、冲突、暴力和气候变化的危险。世界银行集团将与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正面迎接这些挑战,支持我们的客户释放出绿色、韧性和包容性发展的效益。”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