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受挫破位 个股调整并未结束 但抄底已经无限接近

日期:2021-03-24    来源:评论员一鸣

能源财经

2021
03/24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 动力电池

观点:滞胀以及过热的信号开始逐步释放,经济复苏虽然仍处于加速状态,但是经济复苏已经进入了后期,伴随着经济复苏进入后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之际,接下来实质性收紧也将是趋势,这对股市来时不是好消息。而且经历2月中旬以来的下跌之后,市场牛市格局也有望发生较大变化,牛市依然没有结束,但是已经进入牛市后期,整体性机会并不明显下,要注意局部性的板块以及局部性的牛市机会。

昨日市场走低之后,今日再次低迷。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之保持震荡,随后迎来冲高回落以及跳水走低,不过,这种跳水并没有持续多久。此后,多板块反弹下指数小幅回升。盘面上看,核心资产经历此前的小幅集中回升之后,这两日又开始走低,尽管有所分化,但整体性回撤的势头并没有结束。

3月9日指数探底3328点之后,我们在《A股一只脚已经止跌 另一只脚还在空中》一文中指出,指数阶段回调基本接近尾声,但是个股还有反复,即便是短线的反弹,也要留意再次的回撤以及部分抗跌股的补跌。其实最近看到,短暂的反弹之后,很多核心资产品种又迎来下跌,宁德时代就是典型的例子,跌破半年线后暂时破位,而除了核心资产之外,此前抗跌的银行以及有色、钢铁等周期股也迎来了补跌。所以,个股的调整并没有结束,个股调整很有可能继续带动指数反复走低,但指数继续下探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指数的支撑,一个是来源于基本面,另一个是市场阶段风险的释放,此外就是情绪的逐步回升。基本面上,季报行情拉开序幕,经济复苏下上市公司业绩回升持续,在流动性驱动减弱下,业绩的驱动将是市场的主要动力,也是接下来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之一;至于阶段性的风险,主要是以贵州茅台为主的核心资产集中性的回撤之后,目前风险逐步释放,尽管还有回撤,但是分化已经开启,部分品种已经出现止跌;情绪上看,3月9日迎来,外资连续净流入,虽然这两天开始呈现流出,但是阶段底部来的净流入还是比较明确的,这也说明短期情绪在小幅回升。此外,我们看看国联证券等为代表的超跌股也开始启动,市场短期抄底情绪初显。

所以,指数这里仍有反复,甚至还有继续下探去构造所谓的“双底”技术趋势,但整体下行空间已经很小了。但对于个股来说,这里还有反复,尤其是对于整体调整趋势下,此前持续下行近期弱势反抽的品种,谨防还有再次的回落。而只有这些品种再次回落,市场这里的调整也就基本充分,阶段性的抄底时机可能就会来临。目前看,这个时间或许已经十分接近了。

综上,指数阶段调整进入末期,震荡过程中板块分化,但不乏机会的轮动,这也说明指数的调整或已经进入尾声,但板块以及个股仍有反复。接下来市场有望在季报周期的业绩提振下,刺激指数回升。至于指数来说,此前多次提及的牛市格局并未改变,只不过通胀预期以及流动性边际收紧持续之下,牛市也或进入了后期。

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建议继续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阶段见底信号出现,同时等待新的热点和行情的启动。机会方面,牛市后期可跟踪几个方向:

1、金融股,其中重点跟踪银行。复苏后期银行业绩改善,资产质量提升,再加上流动性收紧导致资金转向低估值洼地避险,所以相对低估值的金融板块可能会吸引更多的机构资金;

2、部分周期涨价股,比如化工、有色等。因为经济复苏还未结束,所以周期股仍有相对收益的机会,但此时不宜重仓参与,跟多关注有色等同事具有催化题材的提振;

3、消费当中的核心龙头品种。牛市并未结束,估值不会一直到底,而且消费股性价比相对较高,资金承载能力较强,也是基金被动配置的最佳选择之一。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