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横店东磁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净利润增长150%

日期:2021-03-23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能源财经

2021
03/23
10: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横店东磁 光伏产业 高效电池片

3月22日,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横店东磁”)发布2021年度第一季度业绩预告。

图片来源:横店东磁公告

公告显示,横店东磁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8810.15万元,同比增长150%-195%,可以说是取得了开门红。

此外,横店东磁还在公告中解释了原因,本次净利润大幅增长得益于公司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公司各业务板块发展强劲,进一步拓展了产业发展的空间,使得产销持续增长,盈利能力也实现了大幅的增长。当然,也有2020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公司经营几乎陷入停滞的原因。

目前,横店东磁已经形成了磁性材料和光伏产业双主业并行的格局,还有多个光伏项目正在建设之中,预计收益会体现在今年的年度报告中。很有可能会让光伏产业贡献的营收和利润占比进一步提高,拉大与磁性材料产业的差距。

不过,横店东磁的光伏业务主要集中在高效电池片,在今年硅料供应不足,价格上涨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挤压横店东磁的利润,尤其是尚未在上下游进行布局,会让横店东磁更加被动,还需要横店东磁积极应对。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