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能源财经 » 能源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固特2月5日招股,拟公开发行2500万股

日期:2021-02-06    来源:中经微能源

能源财经

2021
02/06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固特 煤气化 石油化工

2021年2月5日,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上市提示公告》及《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拟赴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首发新股25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5%),股票简称:德固特,股票代码:300950。

根据发行的时间安排,德固特将于2月10日启动初步询价,2月19日进行网上路演,2月22日进行网上网下申购。长江证券承销保荐有限公司为本次发行的保荐人及主承销商。

据披露,德固特专注于专注于煤化工、石油、冶金、固废处理等行业节能环保装备的设计、制造、销售与服务。公司的空气预热器、干燥机、余热锅炉、急冷锅炉等主要产品均处在国内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在炭黑节能换热装备领域是绝对的隐形冠军,全球产能前十大炭黑生产商均为公司客户。在此基础上,公司积极拓展煤气化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公司产品出口至美国、加拿大、巴西、西班牙、德国、匈牙利、印度、日本、韩国、埃及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全球销售网络及合作伙伴。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此次德固特拟募资45350.7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分别用于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其中的28627.5万元将用于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企业生产线的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环保化水平,并形成年生产各类主要产品149台(套)的能力。招股书中的测算显示,该项目经营期内年均销售收入为22197.7万元,年均净利润为5185.8万元,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

据披露,2020年德固特实现收入2.46亿元,净利润6118.91万元,基本与上年持平。这主要是由于2020年上半年疫情影响,2020年下半年公司业绩相比上年同期有明显增长。2017年到2019年,德固特的营收和归母净利润都呈现稳步上升的态势。公司2017年、2018年和2019年营收分别为2.18亿元、2.36亿元和2.6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883.9万元、5105.5万元和6197.7万元。

上市后,德固特将继续巩固在原先炭黑节能换热装备领域的优势,开拓煤气化装备的第二增长曲线,其后续成长潜力值得投资者关注。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